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全国草根站长自律公约

 2007-10-18 08:39  来源: 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值党十七大召开之日,国家民族奋勇向前之时,我等全国各地草根站长们集结一体,共同签署缔约如下。自我炎黄始祖,赫赫扬扬,生生不息,源源不竭;伟哉中华,壮哉草根,互联网站,扬之挥洒;启之晓光,波之亿万,英雄倍出,自草根始;莫非手足,谊属同根,鹰击长空,扬鞭奔腾……

    其一、党在改革开放,国家在快速崛起,党和国家需要的互联网不是拘泥守旧,陈词滥调,而是百花齐放,万家争鸣,大胆地去开创,大胆地去创新。政策没有规定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可以去做什么,经营方向不被限制,运筹之法不做约束,模式范围不被束缚,一切以爱党爱国爱人民为准则展开,放开手脚去干,不要畏首畏尾,不要让旧的观念将自己拦阻住,绝对不要让之前每个人错误对党的政策理解捆住了手脚,什么也不敢去做,什么也不敢去行动。要正确清楚地把握党和国家的政策,从这一次公约开始,要解放思路,勇敢进取,不要怕这怕那,人生能有几回搏,现在不搏更待何时?

    其二、党和国家的政策一直以来就是开放开明的,党的导师马克思一再坚持开阔视野、扩展思路,*同志指出“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中共中央十七大新的主旋律必将是“放开、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在向前快速探索,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都要开创出具有最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总结了过去苏联社会主义的失败经验之一,就对社会生活的全面控制压抑了社会的发育与正常运行。因此,党十七以大后,“党内民主化”将是中国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而接下去的发展,党将是所有优秀力量的集合,中国的草根站长们要正确地清楚党的主张,党的方向,绝不是限制你去做这做那,而是要把思路放开,把步子放大,能放开脚步就快步去跑。

    其三、草根站长的发展方向,应该向行业化、向地方化、向应用化的纵深领域挺进,以企业信息化、农村信息化、数字鸿沟问题的全面解决为主要方向,为解决城市与城市之间,城市与城乡,城乡与农村之间,互联网与传统企业的对接之间搭架平台,全面创新与尝试。互联网要向中国人民提供更为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绝不提供那些低俗文化、缺失道德的内容,大幅减少暴力、性描写等内容,为青少年网民的健康成长开路护航,为老人、盲人、青光眼、近视眼等视力残障人士的网络阅读提供便捷。

    其四、草根站长们要多学习,多创造,多努力,积极进取,开源而绝不节流。从社会各个层次、角度,与中华民族的大改革、大崛起合上节拍,赶上步骤,不要在大变革到来的时刻沦为落伍者,被淘汰出局。草根站长们要积极向创立自己的公司方向发展,去造梦、去逐梦,我们期待着涌起无数的互联网草根英雄,长江后浪推前浪,竞看英雄尽从草根出。

    其五、全力支持公益与慈善事业的快速推进,在灾难、贫困、就业等诸多突发事件、社会问题面前,我们要第一时间开辟专栏、专业,快速传递信息,以已之能,以已之内,草根能力汇大江,涓涓细流起波澜,全力支持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慈善总会等发起的紧急募捐、赈灾、救助等工作。

    其六、互联网是个大杂烩,什么样的声音、思潮都可能出现,网站本身就是媒体,草根站长们要敏感地处理好以下内容,坚决不予刊发:反党、反国、反人民的言论,容易引发宗教反感、反对的话题,对色情、淫秽,特别是性环境描写的话题、图片要特别注意,对于枪支弹药、犯罪工具、窃听器材、麻醉器械、催情药品等危害公共安全的交易、询问信息要及时报案。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局部地区性的讨薪、暴光、争议、暴乱、案件、政府作风、军事行动等话题,这些问题自有人去处理,不是你能处理的问题,在事实未查清、根源未解决、案件未结案之前,不要出于好奇或者义愤,不要去猜测、单方面的理解或者乱扣帽子,去放任这些话题在你的网站出现。

    其七:互联网需要的是宁静天空,中国人、外国人在这里交互访问,我们要给中外网友展示出大国的风范、中华的庄严、民族的气节、文化的璀璨,草根网站要多发布中国传统节日的专题、抗击艾兹病等主题公益网页,多让中外网友们深入了解我们腾飞的中国、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我们拒绝浮躁与虚华,从我自起,从小事情做起,多做干净整洁的网站,多清理网站论坛上的垃圾内容,多引导网站用户讨论健康、有益、奋进的话题;避免那些污秽、肮脏、流氓习气的脏话在网站、论坛、评论、留言中出现,不要让国外友人误以为中国人如此的丑陋、低俗。我们拒绝木马、病毒、流氓软件、恶意代码、弹窗、大幅节奏速度过快的广告对网友们造成的访问反感,我们要让中国人上网健康、快乐。

    其八:支持草根站长们要赚钱,快赚钱,赚钱的原则是诚信交易、公平买卖、持续稳定、清楚干净、纳税光荣,不得以损害网友、祸害同胞为基础。我们要求真务实,扎实肯干,大胆去想又精工于巧,把每一件事做真、做实、做透,把事情做到极致,钱自然就会滚滚而来。

    其九:我们要从单打独斗、一盘散沙逐步地转向团结、和睦、共进、平和,要形成一股凝聚力,合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共同推动互联网的繁荣发展,多为社会减轻就业压力,多为大学生创造创业环境,多为新的草根站长帮扶指导,互相尊重,交往互学,倡导高尚道德,全力将互联网推向新的高潮。

   发起:站长网(www.admin5.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