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运营实例:日IP250左右的网站,月收入5000以上

 2008-01-18 02:1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的九月份,中央电视台对猪八戒等威客网站进行了报道,一时间威客网站成了互联网上的新宠,大家都想在这个新领域攫取新的财富,我也是其中的一名狂热分子。在朋友的帮助下,我开始着手创建威客联盟网站www.vklm.com,从一开始,这个网站的界面是仿“阿里巴巴”的,而框架及功能是仿“任务中国”的。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威客联盟网站开始试运行。

为了提高网站的流量,我专门开辟了动网论坛,集聚人气;在各大论坛手工发贴;挂了4个qq号在聊天室用极具诱惑性的言语来吸引流量,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我的日ip流量就达到了700—1000左右。由于威客悬赏类网站不是靠流量来赚钱的,所以从始至终我都没有加入任何广告联盟。

最初我把悬赏任务的分类设置的尽可能广泛,为的是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注册会员,发布任务,争取足够的会员和流量来卖个好价钱。在运营过程中,我发现虽然流量上去了,但真正愿意付钱发布任务的会员非常少,一个月的时间我仅仅收到100元的预付赏金。在此种情况下,没有悬赏任务可登将会让网站名存实亡。

经过细致的分析,我认识到威客联盟在实力上与猪八戒、K68、任务中国等威客网站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自己很难吸引到别人的注意,得到别人的信任,只有做出自己的特色,才能摆脱困境。

有了特色运营的思路后,我仔细察看了后台上那些已经登记却没有付款的任务,发现以破解qq密码和密友空间权限的居多,看来这是一个突破点。而且,黑客+威客的模式还没有人尝试过,可操作性也比较强。于是,我决定把只带流量不赚钱的论坛砍掉,其实那时论坛收录的帖子已有万余条,百度收录7000余页,当时也是挺心疼的。但为了凸现网站的专业性,只有忍痛割爱了。随后,我在各论坛也只发表关于破解qq密码的帖子,这样,www.vklm.com网站的日IP降到了可怜的80左右。

经过2个月的阵痛后,网站的流量开始缓慢爬升,大约在150—200左右,但付款率有了质的提高,平均每天都能收到预付赏金,逐渐趋向稳定。

 

去年春节过后,由于工作调动,我上网的时间受到限制,网上的宣传推广停止了。每天只有在下午五六点钟的时候,登陆后台10分钟,察看登记的悬赏任务,然后给悬赏者打电话,确认其信息的真实性,并要求他们预付赏金。

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现在,我每天的IP流量还停留在250左右,可每一个来的人都是针对性特强的有效顾客。而今猪八戒的网站已经收到风险投资,我却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毕竟我的付出太少,而得到的回报又较高。现在我把自己的运营思路在这里公布,目的在于抛砖引玉。同时,奉劝广大站长朋友,不要走独木桥,只想着通过流量来挣钱,毕竟网站赚钱的方法有很多。

欢迎大家和我一起交流,我的qq:47667756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