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人生回忆:从民工到程序员站长

 2008-04-14 22:3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下子发觉得真的老了,却什么也没有得到...

当你看到一个在建筑工地上推着砖头小伙子,当你看到他是一个穿着又烂又脏的人,那是一个民工,你是否会在意他?是否会想过他以后是什么职业,不是很好的职业,但是是和以前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一个进入IT行业的程序员!就连我自己也没有想过会成为程序员!

2002年初中毕业(86年的哦),去到广东东莞投靠朋友,谁知道连份普工都找不到,最后朋友给了几十块钱车费回家,回到家就剩5毛钱了,一路上水都不敢喝!现在终于知道,原来外面的世界也不是想像中的美好的!回家了,没有车费再外出了,在家里的一家私人纸厂干了两个月拿了几百块上到南宁,从此开始了民工之路,在一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那里做水电,当时想能做水电也不错了.于是去到了广西职业技术院(不知道这里有没有那个学校的呢),那时候是我的朋友的爸爸承包了女生宿舍44#,我们就住在对面,每天的上班就是到楼那里干活,后来那里又建了教师宿舍楼,从此每天去上班都要经过学院的大楼场了,沿着路边走,我不敢抬头,我在想为什么同是年龄差不多人的,他们在上大学,而我却去做民工了呢,真的觉得很自卑。晚上看到一对一对的情侣,我知道自己永远不会有那个机会。有一个晚上在学院里面走走,朋友见到一帮MM,便打赌谁敢叫美女的就怎么怎么样,于是我叫了,后来被骂了一顿,我的脸红了,幸好是晚上,灯光下也看不清楚!从此不敢再叫MM了。在那里,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不起我们这些,有一次我收工回来,见到工友们都从女生宿舍的大门进去了,而我在后面,那天穿的衣服真的太烂了,门卫不让我进去,他指着我说,你以为你是谁啊?那一刻,真的有点难过或者自尊心受到伤害吧,但又想想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回应他呢,那时有几个女学生站在那里看....,还有一次,上去44#女生宿舍维修水管的时候,被几个下来的女生说:"真讨厌,每天看着这几个男的走来走去",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或者有什么理由去说别人,虽然我现在穷了点,才初中毕业,但我平常也很努力的看书啊,我也懂得怎么做人啊...那一刻起,我努力去创造机会再去读一点书,我不会让别人看不起,哪怕我目前相对别人来说是多少的低下,我觉得都无所谓。

终于一年之后离开了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去到了很向往的城市,南宁,在大学路那边的高新区继续做了一年民工,每晚都从科园大道走到广西大学那里去,因为大学路都是大学,所以很多MM的(那时候我不知道MM是什么意思,没听说过)。在高新区做了七八个月吧,差不多过年了,又没钱,便又到了广西大学对面的城市碧园那里做民工,做了两个月多吧,25块钱一天,拿了一两千块回家,在这里做得是最辛苦的,因为我不懂什么技术而且又不是熟人,在那里做的都是搬搬抬抬的,有一次和一个40多岁的人在扛一条铁管十几CM大,好几米长的,根本扛两条就走不动了,老板在旁边大声叫,快点,说怎么像个蚂蚁一样,要死要死的,那一刻我终于流泪了,在多少冷的冬天,也就穿一件衬衫,那时候我就发誓---从今天起我不要再做民工,我一定要出人头地!

2004年过完年的时候,我就没有再去做民工了,在南宁那里找了一家电脑培训学校(我借钱读的),进入学校之前我对电脑一点都不懂,QQ还是学不久的,我学两年!刚开始是选择软件开发(不要笑我那么快),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选这个,只觉得很感兴趣。后来进入学校不久,发现没有人能教软件开发的,只教了一些简单的C,别看我不懂,(我以前工作的时候天天看书的,)在这里没有人比我学得好,也没有人知道我曾是一个民工,后来确实没办法了,改专业了,学平面学网站设计一年半时间,我平面,网站,都学好了,差不多走的时候,还学了ASP,后来就做了几个网站,也很容易完成了,那时候我还开了一个网店,是卖饰品的,后来续费交不起150块(空间带域名),就关了!

那时候有一个好像是武警学院的还是哪里的叫我帮她做毕业设计,我也做了,其实我并不认识她!

毕业了,我没有任何的学历证书,正是失恋的这一天,拿着行李一个人来到了深圳。刚开始找不到工作,因为除了一张身份证,和脑里的知识,其它我什么都没有,找工作人家也要健康证,可我有乙肝,搞不了,所以工作机会也减少了不少。后在在一家模具厂(只有二三十个人),做CNC操作的学徒,月工资450,2006年,这个年头你有过这种工资吧,但没办法,一无所有的话,只能这样了!但是在里面,老板见我的简历写着计算机的,又会做网站,而且他正想做一个网站,于是我就帮他做了,七八天做完了,继续回到学徒岗位,之前的师傅看我以前是我手下,现在去坐办公室了,有点不爽,所以他们都不喜欢我了,就这样,在这里做了十二天,走人了...

就这样,就想着出来租房子,做个工作室算了,有人做网站的话,还是养得活的,租了一间民房房租180,我一天只吃一顿,没离开过电脑半步(电脑是借爸爸的钱买的),期间又做了两个个人网站.我给自己的时间是两个月,如果一个网站也没做成的话,就去找工作,到了最后最后才发觉创业不是想像中的那么好的,到了五一黄金周的时候,五月四号正好是我生日,可是我连饭都吃不起了,不过知道过生日是什么概念,二十一年了我从没过过生日,但这个生日我最深刻,因为一个人在小房间里,亲爱的妈妈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了几句话,我哭了,我大声地哭,反正没人听见,从没流过这么我泪,是感动...到现在我还保留着那一条信息,到下一个生日的时候我再拿出来看!哭过了,我举起手向窗外发誓---此生不出人头地誓不为人!

终于不久后找到了一个刚刚开始的互联网公司,是做网站的,因为刚开始,所以要求也不怎么高,虽然只有一两千块,但至少会让我学到东西.在这里做了一年吧,公司所以的网站,包括设计,程序,..反正就全部都是我弄的,还有网站的服务器等...不久我又花一个月的时间学会了ASP.NET,技术总是在更新的,不学新的技术跟不上啊,一年后,辞职了.后来就到了深圳另外一个大一点的公司做程序员,主要是负责ASP.NET的程序的开发...虽然很忙,但也不觉得有什么压力...

现在是程序员了,想想以前是民工,一个是用脑来工作的,一个是用体力工作的,我都偿过了...直到后来在一个论坛上看到N人在说,程序员就是IT民工,才明白原来我还是个民工....

我真的很想知道,来看ADMIN5的人,有多少比我的出身更低的,更没学历的,做过民工的更加没有吧!唉...

(我的站就不放出来了,免得,ADMIN5最流行的一句话:AD),呵呵

编辑点评:看完你的文章,心中有种莫名的感动,感触你的遭遇和坎坷的人生经历,希望站长生涯能给你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改变,让你走入一个新的领域,非常感谢你的投稿和对admin5站长网的信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一位5年程序员告诉你,当站长是技术重要or思维重要?

    在站长界一直有一个问题争议很大,那就是技术重要还是思维重要?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如果你要真分出了胜负恐怕非常的难。今天,也主要给大家探讨这个话题,到底哪个好靠大家自己来辨别。今天我的一位哥们叫封程中,是一位5年的程序员,技术过硬。他是我的一位VIP会员,在我们群里大家都知道遇到技术问题都找他,而且

  • 一个程序员草根站长分享的站长经历和经验

    我叫封程中,做站长差不多一年了,虽然我是兼职站长,但是我也用心在做,去年还偶尔玩玩LOL,过完年什么游戏都没玩过了,白天上班,晚上玩互联网,所以还是有一点心得的.我自己呢是个近5年工作经验的软件攻城狮,也就是程序猿,就是不想一直做码农,所以就来了解互联网做站长了.因为自己从小就有创业的想法,然后大家

  • 一个程序员的站长经验之谈

    博客从去年9月份到今年4月份,差不多已经有了半年时间,也就是我做站长有半年了,这半年来我大概了解了站长圈的一些生活方式和生存方式。我先简单说说这半年来我的一个站长经验吧,我相信对很多站长朋友来说肯定是有收获的。首先大家可以先了解下我的个人情况,我是一个3~4年左右的一个javaWeb程序员。90后,

  • 一个java程序员的四年站长梦

    我是一个程序员,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不知道是应该骄傲呢还是应该为自己感到悲催的。骄傲是因为,从高中开始,计算机就一直是我的喜好,并希望将来从事于计算机行业。悲催的是我已经是一个苦逼的程序员,程序员苦逼在哪里?想必看到文章的你懂得,不用我多说。我想说

  • 一个程序员站长的四年建站历程

    明天即是周六,想必大家又要双休了吧。作为苦逼程序员的我,明天还在继续工作中。没错,我是程序员,我也是一个草根站长。我当了四年的程序员如今社会都喜欢拿程序员来调侃,拍个现代都市爱情神话片,其中一半的男主角都是程序员,可能是工作性质的特殊,造就了我们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