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小五资讯上线四个月经验总结

 2008-11-22 22: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五资讯上线的时间四个多月,这一段时间,我从对建站知识一无所知到现在能熟练地运营一个网站,期间经历了种种困难,酸甜苦辣什么味道都有。我的这一博客小站前后换过二个域名,第一个域名用了二个多月,不是很满意,最终选定在 xiaobeta.cn 这个域名上。

一路走来,感受颇深,在此把自己在一段时间建站的经历做个小结,大致分为3个阶段:

一、准备阶段

今年暑假,纯属兴趣的建立第一个站。那时并不知道怎么去推广,每天的IP只有20多个,这种情况一直持续着,每天只是傻傻的盼着搜索引擎能收录多一些,但是一直没怎么样的收录。

当时,觉得域名不是很好,一直对那个域名没有兴趣,也懒得去推广了。直到九月学校开学后,注册了现在这个域名。然后就去信产部网站备案,没有备案时总是感觉不怎么安心。

10月6日,备案终获通过,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才真正是小五资讯开始的时候。

二、发展阶段

网站备案后,才感觉这才是真正的网站。我不断地学习,有时间就泡在站长网等网站,学习优秀站长们的建站技巧和推广经验。

我开始考虑把网站提交到各搜索引擎,希望多多收录,10月6日,我统一把网站提交到百度、谷歌、雅虎等几个大的搜索引擎。接下来,各搜索引擎陆续收录了我的网站:10月7日谷歌就开始收录我的首页,随后谷歌的收录不断的增多,到11月5号达到708个而面;10月11日,雅虎开始收录我的网站,第一次就收录了12篇,随后也同样是在不断的增长中;百度对新站的收录一直是比较慢,直到10月22日才开始收录网站。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各搜索引擎都在不断的增加网页的收录数,觉得原来搜索引擎的收录是这么的简单,似乎一切都是那么好。除登陆搜索引擎之外,我每天不断地在百度知道、百度贴吧、一些大网站论坛等这些地方推广自己的网站。

三、受挫阶段

11月5日——7日,谷歌、百度、雅虎三大搜索引擎对我站都开始减少收录,百度减少了大部分收录的页面,谷歌从最多的时候的708篇突然就减到了373,雅虎则稍微好点。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顿时手足无措,做站的信心动摇。和其他站长交流的时候,他们都说这种情况很常见,过段时间就会好的,我也一直坚信。现在半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我的博客的收录数依然是在不断的减少中。

不断减少的收录数,是对自己自信心的不断打击。19日的时候,查看网站统计,发现来自谷歌的流量突然没有了,于是我去site了一下,发现自己的博客名称下面多了一行字“该网站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有可能会危害您的电脑”。我这时候真的是懵了,因为自己的博客所推荐的软件、所链接的网页地址都是很正常的,都是经过自己亲自试用过的,而且提供软件下载的地址都是放在自己的Skydrive网盘中的,不存在有恶意软件,那问题在哪里呢?

查找资料后知道,这个时候需要要求谷歌重新审核。我发现博客出问题后,当天就去申请重新审核了,一直到了第二天中午才发现那个提示终于没有了,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从发现的那个提示到去掉那个提示的之间隔了20多个小时,这个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那个时候上课没心思,晚上上自习都没有心情,这个时候总是感觉自己辛苦没有得到认可,心情极度的低落,虽然现在网站的收录仍然是不断的减少,但是我仍然在坚持着,我相信,只要坚持原创,坚持更新,搜索引擎对我的博客会青睐的。

也许这篇文章写的有点乱了,但是这些都是小五这四个月以来亲身的感受,在这里小五希望所有的遇到挫折、困难的站长朋友们要坚持,坚持自己的一个信念。为了心中的理想,我们一直在努力!本文首发 www.xiaobeta.cn 作者:小五,转载请注明版权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