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站长成长记三:站长需要一颗勇敢的心

 2009-12-06 19:4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站长界来说,本周并不十分太平,接二连三的坏事件深深的影响着站长圈内。先是百度大面积无缘无故的K站,再是机房大面积的停治整顿,随便一个事件都是大事件。虽然小站没有因为这两件事受到很大的影响,但还是稍微受到了一点牵连,一些友情链接被K了,对于在成长中的网站来说,无疑也是一个大的损失。

平心而论,中国的互联网环境并不好,今天这个整治,明天那个整治,整治来整治去,受害最大的就是每天努力的站长了。月经式的整治几乎在毁灭一个行业。比如说IDC吧,其实一个IDC某台服务器因为一两个站有不良信息,而牵连整个服务器,整个机房,更MY GOD的是波及全国,多少个网站因此受到牵连啊!也许很多站长就此告别圈子里,站长们很多的努力因为一次次的整治而付之东流。在中国做站长,你真的需要一颗勇敢的心。因为国内的IDC环境很差,聪明的站长都选择了国外的空间。国外空间不要备案,IDC又稳定,速度也并不慢,而且更便宜。我不是为国外空间做广告,因为这样的整治,明明中国人可以赚的钱,为什么非要流到国外去呢?每年这样损失的经济绝对不少!

话回正题,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谷歌现在每天都会更新兼职网的快照,从上周的2500的收录到本周又收录了将近300篇文章。上回说道谷歌的搜索,从本周的数据来看,百度的搜索量已经慢慢超过谷歌了,可是百度的快照仅仅停留在26号,而且百度很有规律的周三收录一次,每次收录10-20篇内容。下周三百度更新快照的时候,又将是14天之前的快照了。伺候百度可真是不容易啊,每天勤奋的更新网站,一个多月了,百度还是不能每天更新快照,首页的快照是飘到十万八千里去了。而百度的流量真的是比谷歌大很多,同样的关键字,在百度的第二页比在谷歌的第二页,搜索量那是一个巨大的反差啊!用谷歌为辅,伺候好百度,看来中国的网站才有前途。

百度的凤巢启动,K了不少站,甚至一些好站,好在兼职网还是正常的。凤巢计划给了几点启示:

一、网站要每天更新,要让百度认为你是在为客户服务,而不是为搜索引擎服务;

二、不要过分采集,你可以完全复制别人的内容,但你不可过分采集,你必须每天要有些原创,哪怕是一两篇;

三、不要过分SEO,内容为王,网站的访问者是上帝!

四、你的内容不要太敏感,国内环境的净化会导致你的内容容易被搜索引擎屏蔽;

五、空间的不稳定对新站伤害很大,选择好的空间是做站的第一步;

六、你的客户群是面向中国,你就必须要一颗勇敢的心,在站长圈内,永远是上有对策,下有政策。

原创:网络兼职网,,转载请保留,谢谢!

站长日记一:只要坚持 百度会给你回报的

站长成长记二:谷歌的收录不可忽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