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站长成长记四:关于网站栏目设置的思考

 2009-12-14 14:3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本应该是最开始要讲的话题,做一个网站要先有策划,才来建设,再来运营;为什么到今天才来谈这个呢,是有原因的。做为新手站长,做再多的策划,你还没有开始实践,你不知道你网站的栏目多少、好坏对你有多少影响,这些栏目将占据你多少更新的时间,你是否有时间来完成每天的更新,是否有信息源头,当你建设好后回过头来反思的时候,发现有些并不如意。

网站的栏目是网站的导航和风向标,栏目直接影响的是你目标客户的访问点击,因此如何设置好栏目对你网站的影响意义深远,也不夸张的说,如果说网站要内容为王,那么引导你的内容的除非了页面本身的炒作,过期的内容就只有用栏目来引导了。

对于绝大多少像我这样的草根站长来说,基本上技术美工编辑都是一个人来做,那么如何做好栏目的策划呢。以个人经历来说,要设置好策划栏目,你要先找到该栏目大量的信息来源,否则还是不建议开设的好,除非是其它原因,能归到大类的尽量归到大类。谈到这个,又有几种思路了。如果你是做大方向的站,那么你尽量把栏目设大;如果你是做细化的网站,那就尽量细分,把每篇文章的分类弄到对应的栏目,保持每个栏目都有新鲜的血液来维持。目前网络兼职网就陷入这样的困境了,设置了很多栏目,发现有些重复了,导致下边的栏目会出现很长时间的更新不上内容。

其次,栏目设置的多少非常重要!网站除了推广,就是每天更新内容了。更新内容的多少将直接影响着你一天的时间规划,因此在一开始之际,就应该为自己设计好更新的数量以及时间最好,否则你很容易陷入到茫茫的时间海里拔不出来。

定位好栏目后,接下来就是努力去完成更新了。记得,要每天去更新,兼职网是你最好的例子。

还是来汇报下这一周的情况吧。从搜索引擎的流量目前稳定在40个搜索量左右,比起前段每天几个IP的时候已经好很多了。要流量其实不难,用几个流量工具刷刷就上去了,因为网络兼职网不打算做垃圾站,要做一个长远的站,因此每一步都是很踏实的在前进。持续近2个月的更新,目前谷歌的快照每天更新,本周又更新了300多篇的收录量,谷歌几乎现在每周都有300-500的收录增加。再看百度,本周又只更新了一次快照,可惜还停留在上月的28号,觉得很遗憾,但是收录却增加了300多篇,上周1200到本周的1500,不管怎么样,这又是一个进步,大的进步和成功我想都是由这些每天的小进步组成的吧。

写软文还是会带来一些流量的,但目前并不需要这样的流量,因为网络兼职网是有特别针对的客户群,因此对软文过来的流量目前并不是个人所期待的。能让那些有需要的群体记住你的网站,并经常来光顾,我想这才是网站的价值吧。除去搜索引擎,直接来的IP也不过20-30左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原创:网络兼职网,转载请保留,谢谢!

相关文章阅读:

        站长日记一:只要坚持 百度会给你回报的

站长成长记二:谷歌的收录不可忽视

       站长成长记三:站长需要一颗勇敢的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