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不让你的网站输在起跑线之网站主题的选择

 2010-07-23 10:2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打开电脑,随便点击便有无数个大大小小的网页被打开了,想建新网站,新手站长你想好你网站的主题了吗?想好你的页面设计了吗?还有板块设置、域名等等。这些都是一个新站要考虑的,如何让你的网站不输在起跑线上?作为一个混迹在互联网里数年的老站长,我要跟大家聊聊这些,今天我们就先来说说建站主题的选择。

要建网站,新手站长一定要想好自己网站的主题。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你要建什么类型的网站,网站做什么内容无疑影响着整个网站的生死存亡。当今互联网,大型门户网站如百度、新浪,地位不可撼动,模仿效仿超越机会不大可能,其余各种网站看上去似乎也都已经饱和。你要看新闻网站,一搜索大大小小的新闻网站不计其数,全国的、地方的、综合的应有尽有,人才网站、导航网站、游戏网站……哪个不是一搜就是一大把?虽然如此,但是相比起国外互联网的发展程度来说,中国的互联网发展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加上中国4亿网民的市场,这块貌似已经被瓜分完了的蛋糕实则还拥有无尽的商机,关键看你怎么选择。

个人觉得首先你一定要与时俱进,用你敏锐的嗅觉去捕捉我们生活中热门、潮流的新事物。新生事物相对来说处于发展上升时期,市场没有饱和。例如“村官”这个名词是从2009年开始风靡的,随着大批村官的涌现,一群年轻人看准市场抢占了商机。看着这个新生的行业慢慢壮大,并且越来越受人关注,于是一个叫新村官www.xincunguan.com的网站随之诞生了。因为这个行业形成还不久,相关的网站也是寥寥,自然竞争小发展空间大。但是也不要以为各种主题网站已经饱和,就没有商机了。如果你可以从一个主题中另辟蹊径,也是能杀出一条出路的。纵观各种购物网站貌似已经饱和,但是程序超市www.cxcs.com.cn就找到了一条这样的路。现在有专业买衣服的淘宝网www.taobao.com,有专门买书的当当网www.dangdang.com,有专业的站长交流基地www.admin5.com,有很多卖软件的网站,但还没有一家网站是专门卖软件的,像软件项目交易网www.sxsoft.com、中国软件网www.chinasoftware.org虽然都是卖软件但是有半壁江山是资讯,还没有一家是像淘宝网一样类型的专业的软件交易平台,而程序超市采取了这种模式,开辟了一条新航道。

除了这些外你的内容一定要有吸引力,这个有吸引力是说要给给网民带来实用的东西,学到知识、获取信息、娱乐都是实用;主题选择内容不能太广太泛,那样大而广反而不好把握;内容不能涉及违法内容,一定要健康积极。另外是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和个性,无论是做一个新兴网站还是从一大堆同主题网站中另辟蹊径的,都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并且一直坚持。暂且先聊到这,如果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还请各位海涵,也希望更多站长朋友能一起分享经验!

作者:小利

原载程序超市网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