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炫彩水晶网站logo设计教程

 2011-02-16 01:1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发现很多新站长网站内容做的很好,就是给人第一印象的网站logo有些简单;站标是一个网站的形象,也在宣传推广方面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漂亮时尚的网站logo设计给人心情愉悦和眼前一亮的视觉享受,同时更容易让访问者一眼看出网站主题性质,更容易的记住我们的网站。

针对设计水平不高的站长们,在此写了一篇详细的logo设计教程,通过最常用的PS软件制作出精美时尚的站标。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详细的设计制作教程吧。上最终效果图。

1:logo设计创意先行,毕竟好的创意才能令人印象深刻,建议大家设计前先根据自己网站性质在纸上画个logo的草图,有了草图也就有了设计的方向。创意以简洁明快,便于实际应用为原则。

2:有了清晰的思路,接下来就是制作过程了;大家都知道PS图层概念吧,其实任何logo都是由多个图层叠加而成,从而创造出多样的效果;下图为例---白色房子,方形底图,反光色彩等图层组成。先讲白色部分----白色为英文logo和房顶组合的,文本工具输入logo,然后选择合适字体,建议大家多安装些字体,便于选择。

3:栅格化字体,然后用“多边形套索”工具选中多余的部分,主要是便于缩小也便于识别。选中然后点击菜单栏“编辑”--“剪切”选项,这样就剪切掉了。www.logozj.com

4:处理完字体,下面用“钢笔”工具勾勒房顶部分;注意勾勒过程中保持粗细一致,看起来协调。添加辅助线,这样能保持左右对称。

5:合并字母和房顶部分的图层,然后用“矩形工具”画出正方形底图部分;注意按住shift键拉伸,这样能保证得到正方的形状,画正圆形也是同样方法。

6:将房子图层移动到矩形图层上方,然后使用“添加图层样式”中的“颜色叠加”改变为白色。

7:方形也是用“图层样式”功能;不过需要使用“渐变叠加”;注意勾选“径向”样式;有内而外的发光效果;下面讲解详细渐变颜色调整步骤。

8:点击渐变条(图1)----弹出渐变编辑器(图2)-----点击中间的色柱(图3)----点击色框(图4)-----选择颜色(图5)-----点击确认;注意需要调整2个色柱的颜色。

9:使用“钢笔”勾勒反光图层,然后用渐变调整出不同的渐变颜色,(色彩没有具体约束,主要讲解设计过程)然后适当调整透明度,这样就建立了反光的效果;然后在对角的位置各勾勒出小三角,白色填充颜色,适当调整透明度,这样就增强的logo的立体效果,这是一款炫彩时尚,立体质感的logo设计完成了。

然后根据我们的网站名称和图标组合,就不详细介绍了;教程主要讲解了一款logo设计从立意---制作基本框架----润色的过程,其中润色是重点部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整更多色彩。

LOGO之家网 原创教程,欢迎大家访问网站更多的详细LOGO设计教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