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上海将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应用产业

 2011-05-25 09: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1年度上海市“推动电子商务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中小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工作近日在上海浦东新区举行,记者从本次大会上获悉,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今年将安排1000万资金用于“双推”工作。

在本次大会上,从72家申报企业中遴选出的10家电子商务“双推”平台亮相,这十家企业包括综合服务、电子支付、建材家居、节能照明、网络分销、设备采购、钢铁交易等行业。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生产性服务业处处长于成在大会上介绍说,自去年市经信委首次开展电子商务“双推”试点工作以来,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利用本市有较强影响和品牌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的技术优势、市场资源和规范服务,采用“政府贴一点、平台企业让一点、中小企业出一点”的方式,帮助广大中小企业与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对接,取得了初步成效。

上海的电子商务发展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 以上海钢联为例,公司拥有五大网站,建立了钢铁及相关行业的一站式电子商务服务平台。2010年,公司旗下的“我的钢铁”网以55.5%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国内钢铁行业B2B电子商务网站首位,为其他电子商务网站做出了良好的榜样!

据崇明注册公司(www.chongmingkfq.com) 介绍, 2010年上海市有近5600家中小企业通过8家平台企业享受到了优质便捷的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不少中小企业在应用电子商务平台的过程中增强了电子商务认识、提高了管理运营效率,拓展了市场范围;同时,参加试点的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也扩大了市场规模,并主动根据中小企业的实际应用需求优化服务产品,得到了较大提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