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站新手如何设计制作网站Logo

 2011-06-01 15:3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来不怕大家笑话,本人小站的Logo不是我自己做的,是一个朋友帮我设计并且制作的,重要的是我知道它真的很难看!相信很多站长朋友跟我的情况一样,技术和设计都不擅长,那对于这样一个没有设计制作细胞的站长,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网站的品牌logo,就尤其显得重要。本文所分享的就是网站建设过程中关于Logo的点点滴滴。

站长圈的繁荣孕育出了很多专业服务站长人群的服务与工具,Logo在线生成工具就是其中之一。但Logo生成工具的缺点就在于样式单一,无法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并且说不准什么时候你在浏览其他网站的时候发现他的Logo跟你的一样,原来Logo也能“撞衫”。其实对于新站上线来说,通过Logo在线生成工具快速做一个Logo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先取代原本的CMS站点的Logo,让自己看起来更舒服;其次对于新站来说,流量不会在很短时间内极速上涨,应对一些基本的用户访问,这样的Logo就可以拿出手了。而如果在建站初期就应用大量的时间在标志Logo设计上,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网站慢慢在发展,相信基本上站长也比较熟悉一些同类网站了,这个时候,借助一些设计软件的学习,如photoshop、美图秀秀等比较容易上手的设计软件进行设计。基本上只要找到比较适合自己网站的Logo标杆,通过一些细微的、可行的改动,再通过这些细节处理所需要用的软件教程,我们基本上就可以轻松仿制一款符合网站特色的Logo了。模仿对于站长来说,绝对是一件值得学习的事情,至少国内任何的网站都是模仿走过来的,纯碎的创新我还没有看到。对于Logo的模仿,很多站长都存在这样的问题,看到一个Logo觉得不错,模仿了;结果看到更好的,又继续换,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只要在前期做了大量的Logo欣赏工作,有条件的话将国内和国外Logo都大概看一看,了解目前的设计趋势基本上就可以了。而对于一些完美主义者的站长来说,最要命的就是自己仿制的Logo不满意,但是自己应该明白,不满意又能怎么样?问问自己,你还能做得更好吗?只要自己不要太纠结于此,相信你很快就能习惯的,宽且网站目前的状况自己设计就可以了。

随着网站流量的日益上涨,我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经过用户的强烈建议,确实需要提升一下网站的档次了,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花钱请专业的人士帮助参与进来。这个时候的设计尤其重要,不单单是Logo的事情,站长还需要考虑网站整体的情况,近期是否会改版?改版的方向和方式都决定了你的Logo该如何来设计,如何跟设计师沟通,这些都是需要周全的考虑的。对于一些能服务于企业的网站,可能还需要整套的VI设计,不仅仅是一个Logo设计出来就能解决问题的。如果我们自身的经验还不足以找到很好的办法,可以通过跟有经验的设计师沟通,将网站的情况详细的说明,相信只要找到不错的设计师,都能为你提供满意的答案和作品。

一个Logo见证了网站的发展之路,一个Logo勾起了站长无限的回忆;忆苦思甜,希望各位站长都能将自己网站用过的Logo珍藏起来,甚至可以放在自己的网站上,跟我们一起分享你的网站之路。本文版权归IT泡泡堂-IT从业人员之家 www.3ppt.com 站长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