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手学习网站优化系列教程三:程序的选择

 2011-12-26 16:53  来源: 冲锋衣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面讲了《新手学习网站优化系列教程一:域名的选择》和《新手学习网站优化系列教程二:空间的选择》,今天来讲解第三课,程序的选择。据笔者所说,很多个人站长的程序源码都是从网络上下载下来的,因为大部分的个人站长都没有太多的时间专注于自己写源码程序,这花费大量的时间不说,也很难做得到。所以,与其花这么多时间在写程序上面,不如直接下载来得快。就像网站建设公司的广告:一分钟建站。那么对于新手来说,怎么选择利于网站优化的程序源码呢?今天笔者就这个问题来讲解一下:

一、程序的界面

大家都知道网站的界面对用户体验也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而这点也是说程序的界面是否利于用户体验。毕竟现在有很多的站长利用自己的优势可以仿别人的网站的界面,但是对于一些不懂代码仿站的新手来说,选择本身拥有一个良好界面的程序是多么重要的。所以,新手站长在选择程序方面,首先要看看自己是否喜欢这样的界面,然后再咨询自己的朋友同事,问问他们对这样的界面是否有好感。这样就可以知道界面是否能起到给用户良好的第一印象的作用,因为每个用户第一次访问网站时,都会以第一印象来决定是否留在网站上面的。所以界面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二、程序的功能

程序拥有强力的功能即方便自己运营网站也利于用户体验。笔者曾经写过关于功能对用户体验的利弊方面的心得文章,比如现在流行一键转载分享的功能,那么在选择程序时,自然也要看看程序的介绍,看看是否拥有这方面的功能。一般来说,网站功能最好是程序集成的,因为要自己添加的话,可能有时后对程序并不了解而使自己很难入手,不知从哪添加。所以说,选择网站程序时,功能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方面,当然如果你本来就是程序修改高手,那么这点可以忽略不计的,但是对于大部分新手站长来说,则拥有程序修改技术的可能性很低,所以选择程序时看看其集成的功能有哪些,作用是否强大。

三、程序是否支持升级

程序这东西因为是虚拟性质的,自然很容易会出现漏洞或者一些安全性的问题,而对于自己不会编写程序的站长来说,支持升级则是可以免除自己的后顾之忧。所以,新手选择程序时,要特别注意这一点,程序是否支持升级。因为没有一个程序的安全性是长久的,都是通过不断的打补丁打补丁来提高程序的安全性,以防被不法分子所破坏网站的正常运营。

四、程序的安全性

就像上面所说的,无法保障安全性的程序,只要被黑客一攻即破的要来也没用。而且程序安全性低,那么即使自己做站时,也会担心自己的网站某一天被挂马或者被挂暗链了,这样对网站优化和网站排名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遭到搜索引挚的惩罚,所以,新手在选择网站程序时,要注意其安全性如何,咱们可以通过搜索其是否存在高危害的漏洞,比如某某程序是否有漏洞、某某程序的安全性如何等等之类的,就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程序是否存在一些高危害的已知漏洞而没被修补。这在新手选择网站程序时特别的重要,要不然自己辛苦做的网站一夜之间就会把所有的努力都化成灰了。

五、程序的知名度

就像自己去买衣服时,有牌子可以叫的衣服都会对其有一种质量信赖的心理,而程序也是一样的道理。比如现在比较流量的CMS程序有织梦、帝国等,博客类型的有Pjblog、Z-blog、Wordpress、Sablog、Bo-blog等。新手选择一些知名的程序建站时,其中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通过网络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毕竟用得人越多自然问题就会越多,而好心人也是有非常多的,那么当自己遇到类似的问题时,可以通过别人的方法来解决处理掉,这就是选择具有知名度程序的一大好处。所以,新手在选择网站程序上要懂得一个道理,就是用得人越多,问题就会越多,自然答案也是非常多的,那么对自己在程序方面遇到问题可以找到解决的方法啦。

选择好的网站程序可以使自己的优化省去一点点的精力,同时也可以让用户第一眼就爱上网站。在这里笔者特别提醒一句,站长不要小看程序的重要性,它是网站组成的根本,一旦程序出现任何的问题都会影响到网站的正常运营的,比如一个关键部位的符号也会使得网站无法正常运营,特别是新手在选择网站程序时,要多看多想多思考,争取选择到最合适自己同样也合适网站类型的程序来。本文由冲锋衣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