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手学习网站优化系列教程四:网站的基本设置

 2011-12-28 09:20  来源: 冲锋衣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三篇主要是讲了建设网站时要注意的几个方面,《新手学习网站优化系列教程一:域名的选择》、《新手学习网站优化系列教程二:空间的选择》、《新手学习网站优化系列教程三:程序的选择》。今天开始正式步入网站优化系列来,对于新手学习网站优化中,最重要的首先就要做好一些相关的网站基本的设置了。就像自己买了一幢很漂亮的房子一样,首先第一步就是要重新装修、添家具等等,这样才可以正式住人吧。所以说,网站优化前期,自然就需要做好网站内部的基本设置了。那么新手在做网站优化前需要做好哪些基本设置呢?

一、 网站标题

老站长都知道网站优化中,标题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所以今天笔者把它单独放出来讲是有原因的。一般蜘蛛爬行网站时,都是从上往下的,自然出现在最前面的内容就是网站标题了,而搜索引挚也是按出现在最前头的关键词给予最大的权重来分布的。所以说,新手在学习网站优化前,首先要给网站设置好标题,尽量的不要直接复制别人的标题,因为这样很容易让搜索引挚判为重复度高,而且也不利于打造自己专属的网站品牌,而且标题中尽量把最想优化的关键词摆在前头,然后用一句话连接起来,使之阅读通顺。这对于搜索引挚和用户都非常好的。还有网站标题尽量不要出现搜索引挚不认识的字符和屏蔽的字符,至于原因你懂的。

二、 网站导航

清晰的导航使蜘蛛爬行更加的通畅,也利于用户清楚网站所做的全部类型。所以,站长在做网站优化前要确保导航的清晰整洁大方度,而且不要用图片或者FLASH之类的搜索引挚不能识别的东西来作导航的锚文本。这是网站优化中最基本的知识点。对于导航其实没什么可讲的,最主要的就是以文字的形式作锚文本是最好的,其他的则不用考虑了。

三、 网站结构

良好的网站结构同样利于蜘蛛爬行,更利于让用户知道自己身处什么位置,而且良好的网站结构可以使蜘蛛更喜欢爬行自己的网站。所以,新手在做网站优化前,要知道搜索引挚所认可的网站结构是扁平型的。因为拥有一个良好的网站结构可以使网站优化所花费的精力和时间都会有所减少,而且还可以使网站更利于搜索引挚收录。所以说网站结构对新手学习网站优化非常重要的一个学习点。

四、 URL标准化

太长的URL对于搜索引挚索引并不是那么好,而且还不利于用户记忆。所以在学习网站优化前,首先要做的是使URL标准化,最好是越短越好。一般的网站URL,内页的网址应该不要过深,最好保持在三层到四层之间就行了,当然如果是两层的话那是最好的,但这个除非是单页面。所以,新手做网站优化前,要注意,URL一般最多使用三层,层数太多并不利于蜘蛛爬行,也不利于集中权重。举个例子,一个网站的正常的URL应该是首页〉栏目页〉内容页,而且最好使用静态化的URL,这样可以使URL看起来比较整洁也利于用户记忆。

五、 关键词选择

一般的网站最多优化三到五个主关键词,而栏目页和内容页主要优化长尾关键词。所以,新手站长在选择关键词时,不要贪心追求大而全,尽量的选择流量高、竞争度少、相关性强的关键词,这样优化起来比较容易些。对自己学习网站优化也是一个好的开头吧。

六、 网站标签

网站的基本标签主要分几大类:

1、 标题标签,上面已经详细说明了,具体参考第一步。

2、 关键词标签,现在搜索引挚对于这个标签重视度非常低,不过新手可以了解一下,懂得怎么使用就行了。

3、 描述标签。一般网站的描述标签在200字符内,所以站长在书写网站描述时,最多写150-170个字符就行了,太多了也不会显示的。

4、 H标签。其中作用最大的就是H1标签,所以站长在做优化前把最想优化的关键词用H1标签表现。其实是H2、H3、H4、H5、H6,权重也是依次递减。一般来说,主要用到的是H1 H2 H3 H4这四个H标签,新手在做网站优化前好好设置这几个标签就行了。

七、 添加内容

内容是一个网站的灵魂,不管是蜘蛛还是用户最终访问的都是内容,所以,新手在做网站优化前,要确保自己的网站填满了内容,最好全部内容都是原创的,毕竟一个新站在搜索引挚中没有任何的地位,要想获得好排名高权重那是要靠累积的。所以,网站优化前要做好内容的补充,即使不能全部原创内容,那么也可以使用伪原创,千万不要使用采集内容啊。特别是新手做网站优化,能原创的尽量使用原创,这样才能更快速的提高网站的排名,使网站优化效果来得更快些。

所以,新手在做网站优化前,要确保网站内部的基本设置到位,就像标题那样,如何网站被收录了再重新修改的话,那样很容易使网站重新进入审核期的,而要渡过审核期需要一定时间,那无疑就是在浪费自己的优化时间,所以说,网站基本设置做好是为了后期的优化打好基础。这个是新手做网站优化前马虎不得的步骤来的。本文由 冲锋衣()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