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分析百度分享代码对搜索排序有何影响

 2012-04-24 16:24  来源: mingjue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网页嵌入各种分享代码貌似已成了流行,这样那样的网站,该用的不该用的都在网页嵌入了分享代码。连目前有名的分享按钮提供者Bshare,加网,分享到等提供商对其分享代码的说明都是不同的。真不知使用这些分享代码的站长们是以何目的使用的。

 

分享代码主要有以上几种风格类型。按钮式,图标式,侧栏式。

此篇文章首先讨论目前比较广泛使用的社会化分享代码的使用,之后与百度分享代码相比较,谈谈百度分享代码对搜索结果排序有何影响。

首先看看目前比较有名的社会化分享代码提供商bshare,加网以及分享到是怎么对分享代码说明的。

Bshare分享:随着社会化媒体的蓬勃发展,社会化流量正在逐渐超越SEO流量,成为网站流量的主要来源,使用bshare分享可以有效提升网站流量。

 

加网:使用用户分享行文提升网站的优质外链、增加社会化流量、带来更多的用户。

 

分享到:快速提高外部链接及搜索引擎排名。

 

如上面所示,目前较有名的社会化分享代码提供商对分享代码的说明也是不统一的。

当然,从商业角度,如所提供的产品一样,连说明都是一样的,那么产品不会有任何竞争力,从用户的角度也就不存在可选择性。不知因何目的,反正分享代码提供商对其说法都是不同的。

从Seoer角度考虑分享代码使用的话,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用户喜欢此页面,有可能就会与自己朋友分享,从而给网站增加外链,接着就会产生一系列间接效益- 流量上升,曝光率高,搜索排名上升等。分享行为给网站增加外链正符合搜索引擎对页面重要性的说法“如指向同一个页面的链接足够多的话说明这个页面是受用户欢迎的,是重要的页面”,虽然搜索引擎还会考虑链接的质量与相关度等,但是很大程度上确实友好于搜索引擎。相信很多站长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而去使用分享代码的,而不是利用分享代码去做一些人为操作的作弊行为。

自从百度分享问世以后,相信更多的Seoer们才真正了解分享代码的使用与其作用。百度对自己分享代码的说明太彻底,完全是绝杀其他分享代码提供商。除了提供各种样式的风格与引入社会化流量说明相同外,另外两大特点很是对其他分享代码提供商重重一棒。

 

首先看第一条:展示网页分享量

使用百度分享代码的网页在搜索结果中是显示分享次数的,如下图所示。

 

红色框显示的是分享次数,就这个分享次数间接对搜索结果排序就会起到很大作用。

举个例子:需要一些心理学知识

有个大学教授做过这样的试验,让2000名学生到一个歌曲下载网站(简称A网站)去下载歌,这些学生对A网站的歌都不了解,所以他们就凭自己感觉去点击下载。结果是好听的歌下载次数与其他不好听的歌下载次数是差不多的。

之后,这个教授又在A网站歌名旁边显示下载量,又让其他2000个学生到A网站下载歌,这次结果完全不同,好听的歌被下载次数远远大于其他不好听的歌。

结论:当一个歌下载次数大于另外一个歌时(人们可以看到下载量),点击下载次数多的可能性就会大很多。

也就是说使用百度分享代码的话,会在搜索结果显示其分享数,如果分享数稍微多的话,用户去点击的可能性就会更高,慢慢的此网站流量提升,排名上升等。至于此网页内容是否对用户有用还得打个问号。

相反不使用百度分享代码,使用bshare,加网,分享到的代码就不会在百度搜索结果中显示其分享数。作为一名站长谁都希望自己网站排名靠前,流量提升,所以很多站长不得以,没办法才去使用百度分享代码。

百度把自己的分享代码与搜索挂钩,让你不得不使用百度产品,对于势单力薄的我们来说只能低头认了。很可能未来不久,其他分享代码提供商也会被百度逼到开放自己的接口,让百度统计其他社会化分享代码分享次数,并且显示在搜索结果上。

 

第二条:提升网页抓取速度

如果说百度在搜索结果中显示其分享代码的分享数是一个独断,已大欺小的做法的话,那么百度分享代码提升蜘蛛网页抓取速度是对其他分享代码提供商致命打击,也是逼着广大站长更换百度分享代码的一个严重警告。

网页抓取速度是广大站长们非常关心的话题,网页不被蜘蛛抓取,就不会形成索引,更不会显示在搜索结果中。所以第一步蜘蛛抓取至关重要,不仅重要而且抓取速度更重要,同样的两篇文章同时发布到两个网站上,一个使用百度分享按钮,另一个使用其他分享按钮,都被分享5次,其余条件全部相同,哪儿个先被蜘蛛抓取,说明哪儿个页面被释放出来的几率就会更高。使用百度分享代码的网页更快的会被蜘蛛发现,从而进行更快的抓取。相反,使用bshare,加网,分享到的网页只能通过以存在的外部链接使蜘蛛发现,所以相对来说被蜘蛛发现以及抓取速度就会比没有百度分享代码的页面慢很多。从而,搜索排名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可能分析角度不同,分析深度不够,所得出来的分析结果略有不同,以上分析只代表个人观点,如有不同看法欢迎交流。

本文首发A5,由名爵8jjj www.8jjj.org 提供,文笔不好,望多多谅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