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分析腾讯资讯的"我的资讯"弹窗的内容结构的写法

 2012-06-09 08:1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大家每天早上一登上QQ,腾讯就会发一个每天新闻的弹窗,其实关于这个弹窗在内容排布上,也很有分析的价值,今早,登上QQ,点击新闻之后,就看到了这一点,一时间,就想动笔来写一下关于这个新闻排版的结构内容模式,笔者就从自己发现的来写一下这种做法的模式吧。

 

直接截图找到今天的“我的资讯”,可以看到每天的最新资讯,那么在这样一个小小的框中,有哪些值得我们去关注的地方呢?

第一:最醒目的的“汽柴油今迎三年来最大降幅”,直接链接的地址是,是一张专题页面

 

从这张图中,大家可看到,标题竟然链接的不是内容,而是一张本身就具有的专题,在这份专题中,最醒目的地方就写着“汽柴油今迎三年来最大降幅”这几个大字。

除了这一点,还有其他两个栏目同样链接的是专题页面,在大标题下方“欧洲杯俄罗斯4:1横扫捷克 波兰1:1希腊",用红字标明的新闻也是链接向的专题?

第二:链接的文字和所指向内容的标题不完全一致?

同样在新闻栏目中,看到这样一点,所链接的文字和指向的内容的标题不一样,那么直接截图之

 

在红圈标明的文字中,写的是“[独家专栏]白岩松:球不好看,戏好就行”,而链接进入的标题是“白岩松:球不好,戏好 欧洲杯让生活多了诗意”,链接的标题是不一致的,那么这种不一致之下到底会有多少的细分未被我们考虑到呢?

下面笔者就依照上面的现象说一下自己的看法吧

首先呢:新闻链接向专题页面

关于这一点,因为所选择的新闻和专题相关度非常高(对于用户来说),点击进去之后,虽然还要进行二次点击,但是在进去的专题页栏目中,在最醒目的位置处显示出自己点进进来的文字(也就是需求部分),专题的其他部分就是其他最相关的新闻(需求部分的其他组成部分),那么仔细一想了这样一想,比如说用户想购买一件东西,通过指定的一个关键字进入你的网站,然后却发现进入了一个专题页面,在最醒目的地方放着他想要的东西,而在其他地方摆放着和这个东西密切相关的东西,那么接下里用户会怎么处理呢?90%的用户会点击自己想要的东西(肯定是在新窗口打开),然后看完了之后,很可能不会关闭,而是看一下和这件物品相关的其他东西(附加性),这在处理专题关系中,具有强大的附属意义,对于网站提高用户体验,对于网站的整体性具有很强的意义。

其次呢:文字写法和title不一致

也看到了这一点,进入来的文字和文章标题是不一样的,其实也总是想到这一点,为什么会不一样?在这一点中,有两点可以做,第一层最肤浅的,那就是文字排版字数不够了,那没办法,只有删除点几个文字,凑格式;但是还有另外一点,那就是第二层,编辑为了吸引读者的注意,用自己觉得最好的标题来附加这条新闻的属性值,但是所作千万不能太过,过了就成"标题党"了,所以,这是一条自己也可以借鉴学习之处,因为如果重新编辑新闻标题的话,一方面可以重新阐释新闻的意义,另一方面对于用户体验也是极佳的。

这是今早看到腾讯资讯弹窗所想到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看看,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总是有可以发现和学习的地方文章来源 ,首发A5,从细节之处找营销的方法和模式,可以看到更多的学习的方式,生活中就是灵感的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