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从LOGO设计站谈站长服务类网站的现状和运营

 2012-09-15 09:03  来源: 中国logo设计制作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服务类网站是指专门服务于站长的网站,比如常见的站长工具、LOGO制作网站、网页制作素材、网站统计等等。

随着网络的逐渐普及,网民的不断加入,越来越多的人也加入到了站长这个阵营中来。而站长人群的不断壮大,也就会逐渐延伸出站长类用户需求的日益增长。所以就出现了很多专门服务于站长的网站。面对着同样是站长、同样对网络熟悉的人群,这类网站是有自己的特点。今天就从LOGO设计站来谈谈这类站长服务站的现状和运营。

现状一:大而且逐渐增长

站长服务类网站的潜力是非常大的。就目前来看,市场已经是很大的,而且随着网络的逐渐普遍还会逐渐增大。我们看看LOGO设计的搜索量,从前几年的两三百已经逐渐上到2000以上。而其它的服务类网站需求也同样地在增长着。

 

而且,随着市场的庞大,这些服务已经逐渐遍布到了淘宝、猪八戒等交易网站成为一个重要的栏目之一。

现状二:细分、专业

站长对于各种要求是非常高的,因为网站作为站长主要的运营载体,从设计到数据都是网站的血液一般。所以无论任何一点需求,都逐渐有了专业的网站。逐渐分出了专业的统计网站、网站数据查询工具网站、LOGO设计网站等等。

站长服务类网站由于有了上面的特点,也就有了自己独特的运营方式。

运营一:实用为先

站长圈不同于其它的网民人群。随意浏览,随便逛逛的行为比较少,一般都是以需求为目的去访问这些网站的。只要你能为站长解决问题,那你就成功了。无法为站长解决需求,即使你把关键词做到第一也是白搭的。比如LOGO设计网站,你就应该有能够帮站长往常LOGO设计的资源和途径。

运营二:免费到收费多个档次

站长圈也是一个收入层次高低差距很大的圈子,高的日收入上万都有,低的没赚钱赔本做着都有。但是即使是不同的收入,需要的服务也是差不多相同的。所以,为了照顾各种层次的需要,服务一般都是按照高低端来设计的。其中,免费是必要的,而且是最重要的。当然,这个要根据你的产品特点来做,比如LOGO设计,就有像55la那种免费生成图片的程序。免费用户群永远是最庞大的用户群,PHPWIND、DISCUZ为何名气如此大、就是拥有一大群免费的用户帮他们宣传着。而且从免费转到收费是最为平稳的盈利方式。

运营三:案例是最好的宣传方式

站长服务类网站跟其它产品不同,你再吹都没有用,一切以案例说话。而且,站长人群一般都很集中,主要都在那几个人气的站长论坛,站长资讯网,当然还有QQ群等其它方式。其实,只要你的服务足够好、案例足够优秀,在各大站长论坛发布你的成功案例,马上有几千上万的流量都不奇怪。之前“左旋肉碱”利用站群做到第一的时候,有个卖站群软件的网站,拿这个来作为案例,销量是非常好的。而像LOGO设计网站,经常到各大站长论坛发布自己的LOGO设计案例都是非常好的宣传方式的。

运营四:挖掘用户需求拓展网站业务

由于现在很多网站程序的成熟,其实做个网站的要求已经逐渐降低了。这就造成了很多站长连很多基础的东西都没法做好。需求也非常多样化,比如你会发现,有的站长连404都不会设置、301不会设置、伪静态不会弄、robots都不会写,所以假如你以这些为基础做一个网站,其实还是会有很多的用户的。当然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业务来扩展比较好,像LOGO设计、就可以扩展到广告图片的设计、网页设计等等。只要你发现你网站用户的特点,就容易挖掘了。像找LOGO设计的,肯定是自己不懂设计的,既然他不会设计LOGO,自然也就不擅长设计广告图片了。

站长圈内的人有站长圈内人的特点,当然站长一般是比较理解同行人的,以自己的思维去理解这类用户往往也是比较准的。只有理解站长的各种难处跟需求,才能逐渐把网站做得更好。本文由中国LOGO制作网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