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透过A5软文培训看如今的百度优化

 2012-12-27 17:03  来源: 武汉耀杰科技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刚刚参加了A5第九期软文写作与软文营销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软文的写作技巧和软文营销技巧。昨天强子老师在课上介绍,软文主要包括三类,经验心得类,新闻类和销售类,不同的软文类型写作的方法各不相同,但是总的来说,想要写好高质量的软文,除了一些必要的写作技巧之外,最大的窍门就是坚持。笔者觉得受益良多。除了感受到强子老师对于软文写作和软文营销这一块的真知灼见之外,笔者觉得A5此次的软文培训可以说是最大限度的迎合了目前市场上的需求。

其实随着互联网的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软文营销这个行业,不管是企业网站的宣传,还是各类产品的推广,我们都可以看到软文营销的身影。现在软文可以说是成为了目前网络营销中最热门的方式,为什么软文营销如此受欢迎呢?武汉耀杰科技有限公司认为,其原因有三:

第一,由于电商媒体的竞争力度太大,人们不再关注电视以及报纸上的硬广告,而且随着这些硬广告的堆积,也让消费者对此类广告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抵触心理,硬广告的效果大大降低。

第二,硬广告性价比低,高昂的广告费用并不能与销售额画上勾,大量的资金投入换不来相应的回报,这让很多商家不再青睐硬性广告。

第三,软文营销投资少,见效快,这也是软文营销受到广大中小型企业青睐的原因。

除此之外,目前软文营销这一块对于我们从事百度搜索引擎优化的人来说,也可以说是意义重大。很多接触过过百度搜索引擎优化的人都知道,现在百度的一些推广方式,像是百度知道,百度文库,百度百科等,我们想要通过这些百度产品来进行营销已经越来越难了,而之后百度推广的方式可能也会变得更少,现在除了竞价排名能受到百度的保护以外,其他网站进行百度优化、问答推广、百科推广都受到了打击,稍微有一点广告就会被删,百度知道对提问和回答审核也变得十分严格,有广告的提问和回答基本上是提交不上去的。相信以后做百度系列营销也就只能选择竞价排名了,可是竞价客户过多,费用过高也是问题。总之,当大家都看中网络推广的时候,网络推广来打市场难度也越来越大了。

现在除了做竞价能获得良好的排名之外,剩下的就只有软文了。我们都知道,百度营销效果最好的就是搜索结果首页的位置了,很多企业都在想办法将自己的网站优化到首页,但是当问答推广、百科推广、贴吧推广等都走向末路的时候,也许只有软文才是竞价之外获得排名的最佳方式。软文发布在权重较高的媒体上,权重高自然排名就好,然后也不会被删永久存在,当然作为新闻还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对客户的转化能力也强。

所以目前软文营销可以说是炙手可热,相信A5也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才会开设了这样的软文培训班,而对于我们这些从事百度搜索引擎优化的人来说,这样的机会可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

本文转自武汉耀杰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