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流量覆盖原则八句真言——解开流量来源之谜

 2013-07-31 22:36  来源: 广州新华书店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Google Analytics(简称GA)的流量覆盖具有其独特规律,但这规律往往容易被忽视,例如之前我发表的《GoogleAnalytics可疑“引荐流量“之深入分析篇》,曾分析了一批可疑流量,虽然当时分析出流量的真正来源为直接流量,但并没有揭示出背后的真正原因。今天重温“流量覆盖原则的八句真言”,终于豁然开朗。

让我们先看何为八句真言:

 

在本次分析例子中,八句真言最一针见血的一句:在多次访问(回访)中,直接来源不能覆盖其他来源!众所周知,GA的cookie有2年的有效期,也就是说,用户在有效期内通过引荐来源的流量,以后即使直输网址进入网站,GA仍把其归入“引荐流量”。

如此一来,我们可以进一步解开之前的迷团:数月未做EDM营销的情况下,为何会有直接来源“冒充”邮箱的引荐来源? 原来是根据GA覆盖原则所得出的结果! 这批直接来源,实际是之前引荐来源的回访用户!

对GA流量覆盖规律,估计了解的朋友不多;而有所了解的,在分析时往往容易忽略掉。其实很早有人做过详细实验,并理出其规律,见下图:

 

 

上图详细的实验,给出GA的流量覆盖规律。

通过这次流量分析案例,进一步了解GA流量覆盖的“游戏规则”,相信可以帮助我们在日后的的流量分析中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文章原创:广州新华书店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