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茁壮的树干才能孕育出茂盛的“大树”

 2013-10-23 10:0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来这篇文章昨天就想写的,但是因为确实事情太多无法抽出空来静下心写,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能好好的关起门来写这篇文章。这篇文章的题目乍一看上去好像与咱们SEO相去甚远,甚至可以说是半点儿关系也没有,然而就是这个看似好像与咱们所研究的东西完全没有关系的一个话题,却是我今天想要给大家讲的主题。

之所以想到要和大家谈到今天这个标题,还是源自于前几天一位网友在QQ上问我的问题。当时被他的问题问到我有些不知所措,因为我也是第一次被人问到这样的问题,具体问题是这样的:

该网友想要做文章页的长尾关键词排名,却又担心他的导航栏中的那些词语分散权重,所以想将导航栏中的词语做Nofollow处理,问我要怎样做才对!

问题看似很简单没有什么复杂的,只是出于一般人建站的心理想必很少很少有人这样考虑,别人我或许不敢说但至少我自己从来没有这样做过。而网上就这一问题所给出的答案其实已经相当一致了,那就是绝大多数都是认为对于一些“联系我们”、“关于”这一类的与网站主题无关的导航进行Nofollow处理,而其它的则没有这个必要。

而我当时给予他的回答是这样的:

我认为一个网站就如同一颗笜壮成长的大树一般,它有着自己的一整套流程,从大树的根部开始吸引养份,将这些养份通过树干源源不断的向树叶供给过去,而树叶又通过光和作用再将它们转化成自己生存所必须的能量,依托树干进行分配给需要的地方。在这一整个流程中树干都扮演着一个极其重要的角色。

网站也是同样的道理,我们将整个网站看成为一颗大树,那么网站的首页即是它的树根,而各个分类则是这颗大树的分枝、树干,所有的内容页面则是这个颗大树的树叶部分。通过首页的存在,不断从搜索引擎中获得进入网站的入口,就如同大树在吸取养份一份,靠着各分类将用户引导向他们所需要的页面,这就如同树干在向树叶输送养份一般,再由树叶进行光和作用产生能量,就如同内页获得了一定的权重开始产生排名并获得又一个进入网站的重要通道,之后由树干再将这些产生的能量分配给需要的部位,就如同网站的权重再由内页开始向分类页面、首页进行传递一般。

可以说,网站的运行道理与大树的生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有些人又会有疑问了,没有这个中间环节难道不可以吗?网站不是有很多页面都可以指向首页,首页不是也会指向内页吗?通过这些传递权重难道不够吗?

这里我想给大家也说下的就是,想必大家在网站的链接布局的时候,一定是按照下面这样的情况来进行的吧:

网站首页→分类页面→内容页面

如上面这样的一个流程进行链接结构的布局,那么在这个这程中你的网站关键词的承载又是不是像下面我所写的这样来的呢?

主关键词→主关键键词的长尾关键词→精细化关键词

可能上面我写的这样还不是很清晰明了,那么我现在就拿我的熊伟博客来举个例子吧,布局如下:

首页(SEO)→分类页面(SEO优化技术)→内容页面(精确的SEO优化技术的词语,例如:SEO优化技术详细解说 这样的词语等等)

通过上面这样的一个关键词的承载大家不难看出,SEO→SEO优化技术→SEO优化技术详细解说,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可以说整个过程的权重传递都将直接影响这些词的排名,中间的SEO优化技术就如同一个桥梁一般,如果没有了它的话那么传重又将如何去正常传递呢?

解释到这里,想必大家应该对我的《树干理论》已经有了深刻的了解了,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建站过程中都能将树干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提升自己网站的排名,对此我建议大家也看下我的文章《关于文章内链建设的反思》,它虽然并没有直接告诉大家如何去建设内链,但绝对能给予你一定的启发。

《熊伟写于2013年10月22日晚20点45分,文章版权归目录阁网站目录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