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腾讯阿里肉搏移动支付 易信两大阵营内斗

 2013-11-19 16:5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微信新蓝图:整合多重能力 重塑线上线下连接

三年前,生于移动互联网的微信开始做另一件事,重塑线上和线下的联系。

这种改变,不再是线上支付、线下服务,而是将支付融入一系列的能力池,为第三方提供帮助,从而改变人与外界的联系。其中,微信的公众平台是这种连接的载体,而不是它海外竞争者Line的那笔广告生意。

11月19日,在微信的诞生地广州,团队搬入了新的办公楼,但更为外人所关注的是下午召开的合作伙伴沟通大会(以下简称“沟通大会”)。尽管微信产品负责人张小龙并没有参加,甚至没有像8月在北京那场论坛上的视频喊话,但是可以看出的是微信正在用另一套思路整合腾讯平台的能力,其中九大能力的开放就是最重要的标志。

2.小米百度360盛大进入智能路由器市场 未来或免费

互联网巨头围猎智能路由器的战斗正在打响。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小米、百度、360和盛大等互联网巨头都将陆续发布智能无线路由器产品,2014年或将成为“智能路由器元年”。

3.告诉你为什么抢不到小米手机

11月19日,小米手机再次开放购买,这次官方并未公布到底开放的台数,可能很米粉会说:“开放多少台的数字有意义吗?反正都是抢不到”,如今排队送钱都不一定送的出去的数码产品,小米手机算是一大典型了,小米真的就那么难买吗?大家为什么两台电脑三个浏览器也抢不到呢?今天IT耳朵就来告诉大家其中的一些原因。

4.丁磊“发飙”背后原因揭晓:易信两大阵营内斗

上周四晚上,网易CEO丁磊终于忍不住对易信“发飙”了,触发点是易信产品经理们准备在下一版更新里面增加“熟人社交”功能,丁磊认为“这个说法有问题”,易信的竞争对手“来往”、“陌陌”等应用也接连中枪。

上周末,几个易信的朋友、包括公司中层,对丁磊“发飙”背后原因跟笔者进行了吐槽。

5.垂直电商爱回收网启动B轮融资 预计规模千万级

爱回收网联合创始人孙文俊昨日晚间证实,已启动B轮融资计划。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曾于2011年底完成A轮融资,领投方是晨星投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爱回收网A轮融资规模为300万美元,预计B轮融资规模将达到千万级,目前正在与阿里巴巴等公司洽谈融资事项。孙文俊对此表示,目前正在与多家机构进行融资谈判,但融资额度及投资方现阶段仍处于保密阶段,暂时不便透露。

6.微信公众大会透露的杀气,最有价值信息在这里

昨日微信·公众沟通会有关“微信开放”的主旨,再次印证了马化腾在周末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互访中的表态,即他鼓励将微信功能的部分业务“外包”出去,马化腾给出了两个理由:第一,他认为腾讯内部团队在许多领域并不擅长,不了解需求、缺乏想象力、没有核心资源,需要将这些事情交给他人来做(开放的态度);其次,一旦所有业务都由自己来做的话需要重头开始尝试、构建方案以及产品迭代,整个进度太慢(避免资源浪费)。

7.解密百度如何破拆被指“视频盗版”的危机

在中国的互联网江湖中,大公司一般没有好口碑,不信可以看看这些大公司的新闻下面的评论区,充斥着各色用户的吐槽。

以BAT为例来说,腾讯,就是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百度,一直在盗版从来没事儿;淘宝,总是卖a货人生可奈何——

So,其实对于互联网的大公司而言,口碑这事儿可能真的没有那么重要,尤其是媒体或者自媒体的文章里的形象和口碑,其实用户层面的需要是没有必然联系的。

8.支付宝电脑转账全面收费 被指逼用户去移动端

如果你习惯了用支付宝电脑转账,那很抱歉,你现在拥有的每个月1000-20000元的免费转账流量,从12月3日起没了。

支付宝近日通过论坛的方式低调对外公告称,从2013年12月3日开始调整支付宝账户间转账的收费规则,取消了之前的免费转账额度,以后支付宝电脑转账按每笔交易金额的0 .10%收取,最少收0 .5元,10元封顶。

至于此收费影响多少用户,支付宝昨日拒绝向南都透露P C端业务数据,只是强调移动端继续免费且暂无收费计划。多位第三方支付独立分析师认为,支付宝此举意在将P C端累积的客户“赶往”移动端的支付钱包上。而艾瑞咨询第三方支付行业分析师王维东表示,收费将会使支付宝出现一定量的客户流失。

9.支付宝收费怎么办?

题记:如果用收费产品,咱们是用户;如果用免费产品,咱们就是产品的一部分。

支付宝要开始收转账手续费啦,习惯了免费大餐的同学是不是有点不习惯呢?我感觉没啥大不了。这次是网页端转账收费,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仍然不收费,显然是把大家往手机上赶。好在支付宝钱包确实是很方便的一款软件,值得下功夫用熟,以后咱们一起学习管理信用卡的时候也用得上。

商人重利轻别离嘛,靠免费把客户吸引过来,最后自然会琢磨收费挣钱。就像中信银行i白金火起来之后,各种鸡贼的小招数卡你,让人很不爽。可是归根到底,支付宝和中信i白金仍然最好用,所以还得咬牙忍着继续用。

10.腾讯、阿里贴身肉搏移动支付

不找零、没假币、还能赚钱。阿里巴巴和腾讯都在盯着一项离钱最近的业务,移动支付。眼下,斗争由暗转明,不断升级。阿里巴巴前脚推出“声波支付”杀回线下,腾讯便高调展示微信支付的全面落地。

用户数超1亿的支付宝钱包,已经成了银泰百货的收银台标配。消费者可以扫码支付,没有网络,还可以“声波支付”。微信则选择将“扫码支付”进行到底,充话费、买咖啡、印照片、买零食,遥控空调电视,几乎覆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大佬们早就为竞争做好了准备。马化腾近日在公开场合的讲话中表示:“我们现在看到阿里特别上心,冲的很前,可能是受了微信支付的刺激,听说(阿里)是抽调了公司的好手全部扎在无线这个业务上面,要打造几个所谓的门票。”而马云则亲临百货商场,用30秒购买男袜,为支付宝钱包站台。昨日,支付宝钱包还宣布,企业入驻支付宝钱包公众服务平台将一律免除任何认证费等费用,吸引各大领域商家开通公共服务号,将支付宝钱包的广度变得更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