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微信支付将向第三方开放 支付宝受挑战

 2013-11-19 17:0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11月19日消息,昨日,腾讯微信在广州公布了九大接口能力,其中“微信支付”的面市成为热点。据了解,今后微信支付将分为扫码支付、APP内支付和公众号支付三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微信支付的普及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的完整闭环,打通了O2O的最后一环。

尽管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曾鸣表示,因涉及到用户财产安全,微信对于商户的资质、商品和体验都会进行严格审核。此外,由于微信支付刚刚推出,仍然在完善,接下来会对审核信息更加明确、流程更加完善。微信支付因此并不在开放九大接口之内。不过,曾鸣透露,微信支付发展已超出预期。对于证券、保险等需要对支付环节需要定制化行业,微信团队已对政策进行研究,包括购买合法性和过程安全性。微信将推出针对个别行业的明确解决方案。微信产品部副总经理张颖称,微信支付发展速度和态势比外界测算要高。

微信支付的出现对阿里来说绝对是一大威胁。最近一年里,支付宝在近乎疯狂地推广他们的支付宝钱包,阿里系推出微淘、千牛、来往等一系列移动端工具,抢占移动支付的市场地位是阿里的重要防守战,阿里自己明白支付宝在其战略中的位置,一旦支付宝败阵下来,阿里就会节节败退。微信支付是近年来少有的让阿里感到紧张的产品,微信已经数亿的用户规模,而且活跃度极高,取代了短信作用,这种普及力度甚至超过支付宝在pc端的普及程度,一旦微信找到微信支付规模化应用的最佳策略,支付宝就很容易被边缘化,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支付宝也真切感受到来自微信支付的压力。就在“微信·公众”合作伙伴沟通会当天,支付宝钱包官方宣布,企业入驻支付宝钱包公众服务平台将一律免除任何认证费等费用。支付宝钱包会对每一个入驻企业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所有入驻商家均为真实可信的品牌企业。此前几天,支付宝还发布公告,称从2013年12月3日开始在电脑上进行支付宝账户间转账,将收取手续费,0.5元起收,10元封顶。有电商分析人士指出,支付宝PC端收费,手机端不收费,这是支付宝将用户往移动端赶,要对抗微信支付策略。

一位与双方均有合作的商家表示,支付宝钱包和微信支付之间一直在明争暗斗,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深化,竞争正在升级。“支付宝无线端希望打造成‘个人钱包’,而微信支付强调的应用场景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每个领域,这意味着在移动应用和随身生活的领域,双方使用的边界正越发模糊。”

分析人士鲁振旺就公开指出,微信支付进入支付领域以后,给支付宝造成很大威胁。阿里巴巴留着手机端这一免费入口是想实现用户从PC端到手机端的导流,从而来对抗微信。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从长期看,微信支付会对支付宝构成巨大威胁。微信支付基于社交,比单纯支付工具有太多优势,如微信个人用户多,活跃度远高于支付宝,微信用户分享可直接带来销售,且微信支付涉足会员卡、预付款业务也比单纯的支付工具更易整合。随着微信支付进一步发展,使用商家越来越多,未来微信支付与支付宝也将更多碰撞。

相关阅读:

腾讯掀支付革命 微信支付宝对决O2O战场

微信开放体系成形:支付宝受挑战 布局移动端

微信新蓝图:整合多重能力 重塑线上线下连接

微信支付VS支付宝——战争的核心在哪里?

微信公众大会透露的杀气,最有价值信息在这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