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提升电商网站的竞争力

 2014-02-07 22: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网站的运营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特别是面对层出不穷的同行网站,站长朋友们总是会倍感压力巨大。那么对于这个问题,有着各种不同的回答,我们应该根据网站的类型来分析,才能让自己的网站在同行中脱颖而出。本文主要是针对电子商务网站的运营,谈谈如何才能够运营好电商网站,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考虑,或许能一语中的,把最重要的问题提出来:面对着同行网站中同款产品这么多,如何才能让广大用户觉得你的电商网站更具有竞争力?因为有竞争力的网站用户就好认定你,那么网站的销售业绩自然就不会太差。以下是电商网站竞争力中我们必须关注的重要方面:

一、网站商品要具有独特性。

举个大家都知道的例子,为什么小米手机会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创造了那么高的销售传奇呢,个人觉得发货最大作用的还是网站商品本身的独特性-独特的高配置、高性价比等。别的网站没有,只有我一家有卖这样的商品,因为产品在那段时间里,很少能够有同行的能够达到这么高的性价比,这么高的配置,别处买不到的!这就是商品的独特竞争力!与其说客户是上帝,不如说商品质量、商品本身的价值是上帝!哪个网站能够谁能给用户创造最大的价值,其客户就会走上门,求着你要买。像小米手机后面的饥饿营销,推出的F码等,也是由于其商品独特性,很多用户买不到,甚至会千方百计去网上购买F码来去争抢小米手机。

二、网站商品要有市场需求。

现在随着微信营销的流行,有很多多人利用微信这个平台来赚钱,这样那些微信的*、微信管理软件应运而生,但是有很多的商家甚至烧了很大一笔钱,微信的粉丝也多了,浏览量也多了,为什么就是没有销量呢?这个原因我们一下子很容易想到,是不是商品没有市场需求,如果没有市场需求的商品,你再怎么推广,再怎么宣传,其销量也不会太乐观。

三、网站服务态度要足够好。

不管是线下的实体店还是线上的电商网站,服务态度好是必不可少的运营环节。对于客户来说,服务足够好的话,客户宁愿多花一点钱去买你的商品。网站的服务态度也很重要。例如,在网站的销售过程中,用户提的一些不相关的问题,网站客服人员也要不厌其烦的解答,加上认真听取采纳用户提的建议和建议,很容易会有大量回头客,有利于电商网站的长期发展。

四、网站商品的售后支持很关键。

电商网站的服务质量决定电商网站是否有回头客。用户提交订单付款之后的服务也很至关重要,否则接下来就会有陆续的退款退货发生。作为电商网站,首先产品服务要到位;其次产品之外的问题也要及时回答与解决,努力和用户结为朋友,这样就会有后续和回头客,有良好售后支持的电商网站才是一个成功的网站,否则用户来了一次就不容易再来第二次了。

总之,电商网站只有从商品本身、市场环境、服务质量与售后结合,为广大用户创造最大价值,才能够在同行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进而做大做强。

本文由国内最大免费在线留言系统提供商:留言宝原创首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