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微信公众号统计数据中文章分享途径浅析

 2014-02-20 22: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公众号的统计功能让很多运营者有了衡量微信公众号运营好坏的依据,不过大部分微信运营者只关心用户增长数,图文页阅读数等数据,因为这些数据是老板关心的。对于更深入的数据则没有挖掘出来,而通过这些数据的分析,才能让我们更好的知道用户的喜好,从而也才能做出让用户喜欢的东西。

在微信图文分析中,有一个分享转发数据,里面包含了“朋友圈”、“好友转发”及“腾讯微博”三种数据。

这三种数据是怎么来的呢?这就要从个人微信的分享功能说起了,使用我们的个人微信打开一篇文章时,有三种分享操作,他们分别是“发送给朋友”、“分享到朋友圈”和“分享到腾讯微博”,如下图

其中“发送给好友”对应的是统计数据中的“好友转发”,“分享到朋友圈”对应的是统计数据中的“朋友圈”,“分享到腾讯微博”对应的是统计数据中的“腾讯微博”。微信运营者一般容易忽视的是统计数据中的“好友转发”,如果不结合个人微信的三种分享操作,很多人都不明白这个数据的含义。

那么微信公众号“分享转发”统计数据对企业商家又有什么价值呢?

从“分享转发”统计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是如何被你的用户分享的给别人的,它包含三种途径,我们最常见的是分享到朋友圈,但是往往我们会忽略用户直接转发给好友的情况,而这个数据却有着不一般的价值。

你的用户把你的内容直接发给某个特定的好友,而不是转发到朋友圈,这说明他觉得这篇文章对特定好友有价值,那么这个特定的好友有可能就是你的目标客户。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好友转发”率高低,也说明用户忠诚度的高低,因为只有对你们品牌认可,他才会愿意转给微信中的好友去看,用户总不至于把一个连自己都不信赖的产品直接介绍给好友吧!

对于想做口碑传播,让老客户带新客户的企业商家来说,这个数据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微信公众号的统计,还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地方,下一篇我将介绍如何从统计数据中分析一天中哪个时间发布微信最合适,文章首发在云步科技官方微信(微信号:yunbukeji)。

本文由云步科技()龚法海撰写,转发请保留来源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