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淘宝客如何通过论坛社区博客营销服装类产品

 2014-02-25 15: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淘客推广的方式很多,QQ产品,百度产品,论坛sns博客,APP,微博,微信,建站等等方式,也因为推广途径的多样化,让我们这些小白不知道该如何去推广,选择哪种推广途径。下面就来介绍下论坛sns博客营销方面的普及。

一、要做论坛营销首先要了解下阿里妈妈后台的一些变化。

在去年底阿里妈妈做了一些调整,对渠道推广分别对应了推广链接,需要备案所推广途径,获取对应淘客链接,方便阿里妈妈统计渠道来路,降低作弊。

论坛营销是要选择导购推广,媒体类型选择社区/论坛/问答/其他,投放推广位可以选择新建或者选择已有广告位。点击确定后会生成淘宝客链接,将此链接发到各论坛即可。

为什么要选择论坛sns推广呢?一是因为活跃的论坛社区具有强大的会员,他们全部都是我们的目标营销群体,另外一点优质的论坛社区具有较高的权重,内容能够很好获得百度的自然排名。

首先,我们需要对论坛社区进行选择,个人将论坛社区分为三类,一是sns,一是地方,一是分享。当然这三类都是我们做营销的目的平台。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人气旺的,流量高的论坛找出来,一个论坛注册三五个马甲。

其次,服装类目产品适合在哪类论坛社区上展示呢?可以将服装分成三类,女装,男装,童装或者更详细的分类中年装之类的。比如女装,可以在天涯,西祠,人人网等相关板块分享。另外一些专业性的网站比如onlylady,55bbs,伊秀女性等等对应的板块做营销。

比如在太平洋时尚一个帖子,被推荐到首页,我们分析下为什么会被推送,帖子地址就不透露了,下面是帖子截图。

此图是帖子顶部,因为帖子内容丰富,图片精美被推荐到首页。我们同时去查看下其他被推荐到首页的内容,无一不是图文并茂。并且图片多于5张以上。

这边文章的开头是这样写的:一段很简单的文字,配上也不知道是不是本人的美女图片。鉴于大家对美女的关注度比较高,鼓励大家多用些美女图片,不用怕别人怀疑是不是本人,只要能找到一套完成的图片就可以。

接下来就开始介绍他所要推荐的女装了,配上了好几张各个角度的图片,然后对毛衣的材质样式等做了简单的介绍。文字很少,但很有概括性。下面就介绍了另外一件。

图文并茂,加上自己的当时环境情绪等,软性推荐,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这个帖子总共介绍了三套衣服,因为被推荐到首页,不到一周时间浏览量15905。楼主并没有在帖子里面加任何的链接,QQ等等联系方式。这篇文章同样被发表在这个网站的博客里面,博客的阅读量并不是很多。

在看下面的回复,终于找到楼主的微信方式,这样可以积累人气到微信上面,看到文章内容又不像是广告贴,一举多得。同样也可以加上Q联系方式等等便于后期的营销。

现在论坛里面大部分不给加链接签名,可以加图片二维码,加文字等。论坛的帖子回复,热门帖子,目标帖子都可以在回复中留下我们的足迹,蚊子再小也是肉,积累成多。

因此建议大家多多的积累资源,多多的去观察其他人是采取如何方法。

二、博客的方式雷同论坛,博客主要在于养,提高博客级别。

博客的推广渠道和论坛是不一样的,需要重新获取推广链接。如下图:

目前主流的博客新浪博客,网易博客等等,还有轻博客,目前轻博客的排名还是相当不错的。博客中尽量不要过多的放链接,这样容易被封。另外新浪博客不能直接加淘宝客链接,可以生成新浪短连接。做博客的目的如果是引流,就多做一些话题性的内容。详细的就不多介绍,可以参考上面介绍的论坛。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要把论坛社区博客的流量人气带到我们QQ,微信,群,网站等等,做引流,方便我们积累做后期持续营销。

淘客交流欢迎联系A5小河:836002635,备注淘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