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嘀嘀快的同时下调补贴,哥俩由赤膊相见转智取路线

 2014-03-04 15:2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快的下调补贴,从13元降低到之前的每次补贴10元、乘客每天补贴两次,同时,嘀嘀也发出消息各地设有微调:北、上、深、杭依然保持12~20立减不变其他城市为立减“起步价~20元”,每天两单,快的土豪式的烧钱模式在力度上趋于减弱,哥俩赤膊之争难道要走入尾声?我看是两大巨头换套新装、重整路线,开始从烧钱的赤膊勇斗转向智取路线了。

快的、嘀嘀赤膊相斗,用户于直接受益中也奇态百出

业界人士有云,互联网开始出现寡头现象,实则多虑了,从电商到O2O到社交再到移动支付,BAT巨头的大战早就开得地动山摇,眼下打车软件的烧钱模式虽已从白热化趋于平缓,但是真正的斗争不过刚刚开始,前期聚集用户资源只是开场戏,后续怎样推起打车以及其他等等移动支付业务并从中获利才是战争精髓。

我们先来看看快的、嘀嘀两大打车软件近来配合的乘客补贴增减走图:

  

 

无论线上线下,涉及到利益的商户们竞争,用户必然从中获利,腾讯、阿里鼎力支持的嘀嘀和快的打车软件,带给用户方便的同时同样引起不少问题:

1、随机免单模式:司机、乘客联手再“获利”

某乘客有幸抽得嘀嘀随机免单一项,十元短途感觉很是浪费,于是与的哥商量在支付中填取打车费用“200元”,司机从自身腰包拿出100元送予乘客,最后俩人愉快成交,各得其利。

2、每日补贴两次或是三次:一次长途分两次短途打车

不是每个人都能抽到免单模式,每次有个10元、12元、13元的补贴有时候长途也是不够用,每天既然有几次打车机会,那就索性两个软件同时用,打车打到一半就下车重新叫的,这么一整合还是做了免费车。

3、多人打一辆车,司机要求每人用一次软件叫车

一群朋友出游打一辆车就够了,却应司机要求每人用软件叫车,从而获得一段路程多次补贴费用的“合适”。

4、用嘀嘀、快的有补贴,不会用打车软件一类群体开始叫不到车

媒体报道更多的是老人打不到车,其实打不到车的不止老人,很多不熟悉手机软件、互联网讯息的人一样打不到车,上周末与朋友去市中心,回程时我舒舒服服用嘀嘀叫辆车走了,朋友后来给我电话说“半路被司机扔了”,因为耽误用打车软件赚钱了。

5、的哥们一心四用忙着抢单,事故上升

这一例倒不是我亲眼所见了,据交管部门统计,的哥们一心四用的抢单风潮引起追尾碰擦事故上升,江苏已经拟接入统一电召平台。

快的换身新装智取用户口碑

今日之前,快的总体补贴一直趋于上升,眼下虽然调低补贴金额(这个也是必然),但是阿里一方又发出组织“免费给老人打的”活动,看准烧钱带来的问题并立即做出决策,以赢取用户口碑的方式着实让人叹服,但是这口碑是否能做得足?对老年人免费接送目前只是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试点,哪种补贴惠利可以促动司机乐于免费接送老年人?具体又采取什么策略证明司机免费送老人?在二三线城市的普及推广、各种试点实施上依然存在很多问题,这些就留给阿里为我们揭开他的“魔术”大门吧。

嘀嘀补贴倒是一直逶迤婉转,从12元至20元的随机补贴、随机免单服务等战略上来看,也是力求更精准地把握用户心理。

说是土豪式的烧钱,其实内里都在暗暗转向智取路线,至于孰胜孰败,我看倒会是一场持久战,眼下的用户习惯不过刚刚积累成型,真正的移动支付战役只是刚刚起了个头。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