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极速搜索低调上线承托出用户体验的高调奢华

 2014-03-07 15:4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6日消息,百度极速搜索低调上线,更为震撼的是搜索引擎的响应速度比原先提高了10倍,最快仅需0.03秒的响应时间,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获得搜索结果,在这信息泛滥的互联网上,百度的极速搜索能在最短的时间解决用户的需求,如此之快的搜索速度让网民们叹为观止。

从百度这一举动草莓广场舞的笔者seo空城认为,百度这次升级无非就是要让用户知道,我们百度就是为用户带来方便,不再是空谈“用户体验”,看来这次百度确实给逼急了,如下图:

将心比心如果你是百度,看到这样的是会有那么点紧张的,不过对于我们做seoer的朋友们这些是他们的竞争与我们无关的,我们从事搜索引擎优化工作就安安分分的做自己的份内事吧!百度极速搜索上线对于我们是有很大帮助的,从百度这一举动也能很明显的体现出百度对“用户体验”的重视,那么我们之前围绕这个用户体验去付出的努力不会付出东流了,为什么说极速搜索的上线承托出了用户体验的高调奢华呢?接下来草莓广场舞的笔者seo空城给大家说说:

第一,用户搜索负担加重,随之数据量的日益庞大,搜索引擎的服务器所处理的信息也会越来越复杂,那么搜索引擎的速度也会越来越慢的,这样一来百度口中所说的用户体验知识无稽之谈罢了,但是百度的极速搜索及时上线,那将会是广大网民的福音,因为这次上线的极速搜索比原先的技术上整整提升了10倍以上,眨眼的功夫就能搜到你想要的页面,这才叫用户体验。

第二,在百度极速搜索没有上线之前,百度就一直提倡用户体验了,将用户体验拆解成,价值、易用性、可抵达性、吸引力基本要素,从百度的极速搜索上线后,这些都能完美的体现给用户,如果百度一直停留不前的话,这四个基本要素也不能达到一个非常好的水准上,这样的结果必然会导致对用户的体验大打折扣。

第三,草莓广场舞的笔者seo空城遐想了一番,这次百度极速搜索的上线对于众多站长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为什么这么说呢?很多站长一开始都认为只要不要跟百度唱反调那么网站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百度提倡用户体验,那么站长就从用户体验这四个字大打出手,尽量的去满足用户体验,其实这样的做法永远都达不到百度的想要的结果,如果我们的网站都没能达到这水准的话,百度又不可能将我们的网站无缘无故的K掉,但是不K掉又体现不出用户体验,笔者认为百度是在帮助我们,也是帮助自己。

总结:既然百度极速搜索的上线,那么作为站长的我们得同样重视用户体验,用户体验虽然大家都懂,但是真的要做的完美无瑕的话那是需要时间的。

本文由草莓广场舞幸苦原创转载请保留域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极速搜索下如何做好网站优化工作

    最近笔者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事情,就是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之后,准备点击百度一下按钮之后,却发现结果早就已经呈现,这让笔者感到非常的惊喜,难道传说中的即搜即得已经被百度实现了,而且还是如此悄无声息的实现,看来百度的智能化程度已经和前些年不可同日了。一方面惊喜百度的进步之后,另一方面却不无担心今后的

  • 百度极速智能搜索上线 搜索进入“先知”时代

    近期百度搜索页面开始改版升级,新首页比之前更简洁,更轻盈灵动,但大体风格还是沿袭着百度一贯的风格。不一样的地方是,搜索速度更快,搜索结果随着输入字符的变化而不断变化,不用回车即可获得搜索结果。另一个特点是,在用户不清楚搜索需求时,输入只言片语,搜索即可智能补全搜索关键词。改版后出现的这两个核心功能,

  • 百度又放大招:极速智能搜索,让搜索进入先知时代

    如往常一样,打开百度进行搜索,发现百度搜索过程变得有些不一样,细一看,发现:1、在百度搜索框输入关键词时,不用再点击“百度一下”按钮或“回车”就能够实时呈现与结果相关的内容,同时,随着输入内容的不断变化,得到的结果也是实时动态变化的。2、搜索框由原来的顶部与底部位置变成现在的只保留顶部搜索框并置顶的

  • 百度极速智能搜索功能小范围上线

    百度,作为中文最大的搜索引擎,曾经以“即搜即得”的强大功能冲刺着搜索者。而在今天,百度却一改常态,向自己的“即搜即得”发起冲击。推出百度极速智能搜索,向极速和智能时代进发。

  • 谈谈:百度极速搜索带来的SEO新思考

    近日百度低调上线“极速搜索”,据悉通过百度的大数据计算能力,极速搜索能够提前预测用户检索的关键词,请求和获取相关信息;从而当用户点击“百度一下”时,实现页面的瞬时展现。百度能实现“极速搜索”,说明了百度在搜索技术水平上的跃升。那么百度极速搜索带给我们关于SEO哪些新的思考呢?

    标签:
    极速搜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