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新站长如何看待百度不收录低权重网站原创首发内容的问题?

 2014-04-13 16:5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Discuz!爱好者4月13日讯 昨晚一位站长向我倾诉自己网站快照慢,同样的原创文章在自己网站首发,但是百度只收录了其他转发站的文章,自己的原创文章压根就没收录,而谷歌的快照天天更新,收录情况好,收录数量是百度的几百倍。这是很多新站长的困惑与不解,当然放在大陆百度这样做是正常的。

大家还记得2010年谷歌退出中国风波事件,当时就因为谷歌收录抓取快,收录的内容包容性很强,因此遭受中国政府的反对。不过谷歌尊重原创与首发的做法深入人心,因此不管是小站还是大站都无一例外的优先搜录原创与首发,这就像跟写论文一样尊重原创者。

这可能跟欧美国家注重版权与知识产权有关系,放在大陆就不一样,特别是目前版权意识与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还没建立起来是有直接关系的。而百度不在第一时间收录原创首发,也不在收录整理时将原创放在首位都是对原创作者的不尊重。这样看百度离国际互联网大公司的地位还很远。

根据百度收录方案,阿见发现,百度在收录时的原则是看网站的权重,如果权重越高判断其网站的可信度越高。但殊不知,互联网时代,同质化如此严重的今天,各大门户网站内容都是从传统媒体(如新华社)转载,但是作为原创内容进行收录,这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这不外乎于百度方面把网站权重等同于政治权力一样,位高权重者优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扁平时代,人人都是主角,人人成为记者与作者。百度这样的收录规则对原创作者的伤害是很大的。不知道360怎么看?如果360想在搜索引擎上有所作为,其规则一定要与百度不同。

对此,阿见对百度收录的建议如下:尊重真正原创和首发,应该在第一时间收录真正的原创首发文章,同时在整理收录时更应该实行时间顺序排名,首发站应该是第一位,其他以时间先后为序。

不过同时,也是我昨晚告诉这位站长的:一个人做了1件大家都在做的好事并不能引起大家注意,如果做到100件的时候,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血亮的,是看得到的。也就是说,作为站长不应该急功近利,每天坚持写原创文章,写到100篇、1000篇、10000篇,如果百度还不第一时间收录,那么说明谷歌在中国搜索市场已经取代了百度。

本文由Discuz!爱好者(www.aidiscuz.net)网创始人阿见(微信公众号:tj-xwsszyz)原创,原文地址:。版权所有,违者必究。转载请标明原文网址、出处、作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新站长如何做网站推广

    如何做好网站优化第二、另外一个就是邮件的群发,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邮件的群发可以帮你省去很多麻烦。假如你把写好的文章发给你朋友,让他们帮助你群发,刚开始千万不要急着发给任何人,假如你达到几百人固定的群体,就从这开始推广就可以。

  • 新手对于新站的运营策略

    新网站应该怎么优化?一些新手在拿到新网站没有思路感觉到很头疼,其实新网站并没有那么难优化,如果你拿到了一个新站可以从以下几点去做优化。确定内容和内容来源

  • 新站长怎样快速优化网站?

    新站长如何快速优化自己的网站?现在上网用户常用的搜索引擎在国内主要有百度搜索、360搜索、搜狗搜索引擎,三大搜索引擎几乎囊括了主要的市场。其中百度搜索引擎的占有的市场份额最大,达到了总用户群体的50%以上。很多的网站优化人员主要是从事的是百度优化的业务。

    标签:
    新站长
  • 新站长期不被百度收录的原因

    网站优化中一般情况下,再烂的网站,百度也不会一点都不收录的。如果网站上线很长时间了,百度一直没有收录,只能有这几个原因。

  • 给新站长及互联网创业路上的亲们一点建议

    互联网,是一个充满魅力和魔力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你可以实现你所有的梦想,这也是所有站长和互联网创业者投身于此的初衷,可我们看到互联网的表面光鲜,却看不到互联网从业者背后的艰辛,今天,老李就给新站长和互联网创业路上的亲们一点点个人意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