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对于微信营销推广的几点看法

 2014-05-30 16:1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段时间一直在做微信营销,其实还不算是营销,因为还没有到整个层面,还是处于前期的粉丝的一个积累的状态,每天也会分享一些内容,就目前而言粉丝的增长的数量也不是很快,在网上搜索了大量的教程学习,也看了一些比较成功的案例,最好终于发现:看完之后还是一头雾水啊!本文总结一下最近做微信营销的一些感想吧,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家也多提出一些观点,交流一下。

1、注重用户体验,不要恶意推送内容

在网站优化的时候我们经常都会提到用户体验这个词,其实不单单是在优化网站,做微信营销也是如此,用户的体验是我们必须要考虑到的问题,而且也是一个重点关注问题。用户体验度不好,一切都白搞!

本身一个企业的微信公众账号就很少有人会去关注的,这是一个很大的瓶颈,因为用户不管你推送的是什么内容,在第一反应当中就会认为你推送的是广告信息。就拿我现在做的这个微信账号,其实我每天推送的只是一篇文章,而且是互联网思维和网络营销这方面的干货,一点广告都没有,都是从各大平台上进行汇总的内容,但是很多人一样会认为企业账号肯定是发广告。 现在订阅这的基本上都是从事互联网相关工作的,这也和我当初的定位是一样的,推送就推送有价值的内容。

有些企业账号不是发广告就是发星座,不然就是发笑话,这些已经玩烂了,如果用户想要看不如直接去糗事百科不是更好吗?用户的时间是宝贵的,推送的内容一定要有价值,这些内容可以是从网络上进行汇总出来的,这也是为了节省用户的时间不是?最后提醒大家,哪怕一天不推送内容,也不要恶意的推广垃圾内容,哪怕是一次可能就会让之前的粉丝离你而去。

2、推送有价值内容,能够为用户创造哪怕一点价值

一个微信账号推送的内容如何不能实用、有趣、互动、分享、有价值,那么用户肯定不会关注的。大家可以看到大标题上写的是要能够为用户创造哪怕一点价值,这个价值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真的有价值,当然价值不代表就直接是真金白银,或者是能够帮到一些小忙,或者是对用户有一些启发,或者是能够是用户需要的内容,这些都是能够给用户创造价值的内容。长期的推送有价值的内容,让用户想去看,会去看,就拿罗辑思维这个例子来说吧,每天推送的只有60秒,但是这60秒包含是一些观点能够给用户带来一些启发和共鸣,这就是价值。

3、不要替用户做主,站在用户角度考虑

一旦微信营销的受众确定好之后,我们的内容方向也要确定,如果你的微信账号受众是互联网行业的,你天天推送是修车的内容,谁会看。一定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这一个类型,这一个群体的用户喜欢看什么样的内容,我们就推送什么样的内容,而不是替用户做主,自己感觉这个笑话还不错,就推送个用户,结果就是可能会丢失一些用户。

4、所谓的微信营销培训就是瞎扯淡

这个观点可能有些片面吧,但是我还是决定写写自己的看法,本身培训这个行业就是一个比较混乱的行业,不单单指微信营销培训,而是所有的培训都是如此。当初微信营销出来的时候,很多培训公司立马推出了相应的课程,一天课程一两万,当时参加的人还不少,其实参加过就会发现,那些公司的培训师自己都没有成功的案例,只是把微信的所有的细节和功能都研究了一下总结了一下而已。

到了现在,微信营销已经越来越难做了(每一次我发表这一类的话的时候,都会不禁想到,再难也有人成功),微信营销培训课程忽悠的站多数,都是看准了一些传统企业人傻钱多没地花,讲个基础就感觉很厉害的样子,分析个别人已经成功的案例更是让别人惊叹不已,这些培训师很少有实践过的,分析的时候只是因为他们拿到了那些案例的具体数据罢了。声明一下,本观点不具任何具体攻击!

本文由乐人网站主播网原创投稿,转载请保留链接,微信账号:lezhirenkeji。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