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简单点CEO陈小昆:做产品,关键是解决用户痛点所在

 2014-06-30 16:24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提到陈小昆,你可能会很陌生,不过其创办的佳驰软件公司,在酒店管理系统软件领域依靠多年的经验和品牌,不管在产品质量还是服务上,得到了商家以及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但提及陈小昆先生本人以及公司,大多数都会给予两个字的评价:低调,相当的低调!

近日,记者在佳驰软件公司长沙总部专访了CEO陈小昆先生,单看外表,就给人一种平易见人、朴实的感觉,对于接下来的访谈轻松不少。

以下为聊天全文实录:

旁白:2013年,佳驰软件公司推出简单点预订平台(域名:www.jdd365.com),在国内首次实现从网络预订到企业管理再到自助服务的消费闭环,欲把简单点打造管理领域五大联盟平台:商家联盟平台、酒店预订平台、云数据平台、采购联盟平台、自助机广告联盟平台。简单点网正式上线,标志着公司由传统企业正式转型互联网。就在前不久,由众信旅游、架桥投资、3W创新传媒联合主办的“旅游的未来——旅游互联网创新大赛”简单点斩获优秀奖,得到业内人士广泛关注。

简单点首页截图

记者:陈总,您好!非常有幸能够与您进行本次访谈。

陈总:你好,欢迎来访。

记者:陈总,俗话说的好,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伟大的女人。把这句话放在您身上非常贴切,能说说您背后的魅力妻子吗?

陈总:(动情的说)创业以来,多亏妻子在生活、家庭以及工作给予的帮助,她是我一辈子的人生伴侣,也是我的事业伙伴。2007年初创业期间,公司只有三人,那时条件非常艰苦,她给我的鼓励与帮助至今难忘,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佳驰的现在,没有陈小昆的现在,老婆帮的忙还是很多的。

记者:来之前就听说你们夫妻俩一直都很低调,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对于佳驰现在的商业功绩你是怎么看的?

陈总:说实话!公司发展到至今,已成为中国软件市场畅销品牌。功劳不仅仅在我们夫妇身上,更多的是陪公司一起成长的员工、还有商家对我们产品信任以及建议,佳驰的成功离不开他们的功劳。

记者:据了解简单点网上线之前,公司就已在全国范围揽电商人才,请问您对人才是如何看待的?

陈总:互联网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在这个领域打拼,人才是核心竞争力,也是存活的关键。而对于人才成长,我坚持八个字:改变、自信、坚持、付出。

记者:之前佳驰一直做的是传统酒店渠道,且成绩理想。佳驰由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会有压力吗?

陈总:电子商务的飞跃发展、政府的大力支持,移动互联网的迅猛来袭,这些都让人产生兴奋感。而互联网使酒店与客户的沟通显得更自由、更及时、更近距离、更多样式。目前,以携程艺龙代表的OTA模式所引导的第一个阶段已经走向终点,在线直销渠道尤其是酒店直销的需求爆发将引导市场走向下一个爆发期。酒店直销是我们的重头戏,让商家入驻简单点,实现酒店自主营销,建立酒店官网,消费者与商家无缝对接,实现双赢。简单点的出现,必将成为快速引擎。作为一家由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企业,转型能否成功需时间检验,我们全体员工有信心做好,依靠酒店管理软件的多年经验,佳驰可以说是最了解酒店娱乐业的互联网企业。

记者: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酒店直销带来了契机,近年来也有不少酒店想建立直销,而对于一些中小酒店自建官网成本是比较高的。

陈总:是的,目前多数中小连锁和单体酒店,不可能自建一套直销平台,维护和成本往往让酒店望而却步。酒店直销作为简单点的“重头戏”,为商家提供官方网站,微信订房等,进行网上酒店形象宣传,为酒店服务增值,挖掘和稳定潜在客户。简单点还将给所有酒店设定标准,如消费者打分模式、用户口碑等筛选星级酒店,这样不仅促使酒店良性竞争,最终也给用户带来优质入住体验。这就为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所在。为用户解决问题,才是产品价值所在。

记者:是的,满足消费者需求才是游戏规则!那您觉得一个电商网站的存活是靠网站访问量吗?就目前来说,百度搜索一家酒店,排前几位的几乎都来源携程、艺龙等,这种可观的流量对于商家来说会更值得去投入。

陈总:访问量被大多数电商企业所重视,更有“访问量是电商网站生命之说”。访问量很重要,不过用户体验更加重要。简单点最大特色在于,为优质商家搭建官网进行品牌宣传,这也是多数商家所期待的。简单的说:就是你的网站让用户能拥有什么,对他有什么好处?要找到用户的痛点所在并解决好。

记者:在简单点平台搭建酒店官网,对不少中小型酒店来说,看来是不错的选择。

陈总:嗯,这对于目前还没有能力自建官网的酒店来说,是非常值得尝试的。酒店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通过自建酒店官网,对酒店营销会有很大帮助。简单点将构建全国最权威的酒店联盟平台,对商家来说我的利益实现了;对消费者来说,帮助我找到了更好的酒店。目前,我们已经在找商家谈合作了,也有主动约谈合作的,我内心是很感谢的,感谢大家对简单点的支持,我们会做的更好。

记者:越来越多电商从业人都在强调做用户体验,但是真正做好的少之又少。简单点如何做用户体验?

陈总:不知道您是否了解我们公司的另一个产品招财猫,为了更深入了解商家消费者心理,做好用户体验,我们员工亲身对市场进行深入调研,把产品功能、定位以及价格做到最细致,至今已拥有几万会员。用户体验,不是整天说出来,而是做出来的。如何做,怎么做好,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未来,如何创造高价值的差异产品,才是我们整个团队要探索的,并需要的热情。

记者:的确,产品才是消费者第二次消费的主要因素。时间过的真快!今天访谈就到此结束了,非常感谢陈总抽出宝贵时间,同时祝简单点网未来更强更大。

陈总:谢谢!

图为陈小昆先生

展望简单点未来,陈小昆信心满满,坚定地告诉记者,现实是残酷的,前景是美好的,努力是肯定的,而创新是一定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