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手游双轮驱动 战略布局随悦游戏

 2014-07-01 10: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国手游人事调整事件被媒体热炒。6月19日,中国手游内部邮件曝光,包括原中国手游总裁应书岭在内的9名发行线中高层管理人员被免去职务。

除了人事调整外,中国手游的发行线组织架构也进行了重大调整。由于中国手游的北京发行团队收入已占集团总发行收入的60%,因此其北京、上海的发行团队将集中到北京办公。此外,中国手游将抽调原深圳团队精兵强将的基础上组建随悦游戏,随悦游戏除了将负责从原发行线中剥离出来的自研业务的发行和运营外,还负责中国手游所有海外引进IP的研发、发行和运营。至于成都的发行团队则会合并至中国手游集团管理,使资源公共化。

6月25日下午,中国手游CEO肖健和应书岭就此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发表了正面回应。肖健表示,此次人事调整的原因是基于发行业务线的“北迁合并”组织架构调整战略,其目的是为了提升中国手游发行业务的效率。“大概在2个月前,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此次调整。此前我与Dino(应书岭)有过讨论,认为各地发行团队授权过高,在收权中可能会遇到较大阻力。”应书岭也表示,这次“被免职”是其主动要求,同时要求高管们于三日内完成工作交接。其原本独立的人事任免、财务、采购、业务支持部门的掌控等权利也被集团收回,从这一点来看,中国手游集团层面的集权化趋势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手游为何要组建随悦游戏?2013年中国手游提早布局、迅速扩张,其发行业务功不可没。然而随着各大游戏厂商纷纷涉足发行领域,手游行业发行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2014年年初肖健认为自研业务的比例将扩大,他预测2014年中国手游自研业务的收入占比将达到40%左右。针对这一未来趋势,肖健提出了的自研和发行双轮驱动的战略,而服务于自研的随悦游戏,正符合这一战略思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