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统领营销市场?微信营销的崛起还需慢慢来

 2014-07-10 09:4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于微信营销,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是不管谁怎样看待这种新型的营销方式,微信营销的热度已经被炒起来了。现在再去看网络上的排名优化公司,你会发现在常规业务之后总会赫然出现“微信营销”四字,可见其已深入人心,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达成了共识。

微信确实是一个比较合适营销的温床,海量的用户,立足朋友圈的熟人关系以及适当的陌生人交流,总之微信将沟通与信息的送达做到了较高的程度,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在热捧微信的原因,有关注,有送达,微信不火都难。

但是有一点我们还是需要看到,虽然现在微信营销依靠身后庞大的用户群稍有起色,但我们不能仅仅凭借这些就单纯的以为微信营销可以释放多么大的能量,若要统领未来的营销市场,微信平台还是要经历一番作为,微信涅槃也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最近微信平台又推出了广告推广功能,一些拥有10W粉丝的大号终于可以赚钱了。当然,根据可靠地消息,目前平台上真正拥有10W粉的用户仅在四位数,营销土壤并没有完全利用起来。当然不管其他客观原因,微信营销还是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就目前而言微信确实具备很多优势潜力,统领未来移动版的零售平台也是大有可能的,微信营销若要做好必须脚踏实地地从一些细节入手。

继续打造品牌效应

微信营销的手腕到目前为止,一直在强调制度和形象,确实也取得了一些好的品牌效应。微信下步还需要深入把握好电商驻店的松紧度这个问题,虽然目前不能一下子颠覆营销市场,但是也会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微信营销讲究的是品牌效应,微信营销有意识地在树立商家的整体形象,加强版权意识和品牌意识,这么做可以严厉打击和杜绝假货横行的现象。那么在后期微信平台还需要继续加强这方面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同时适当地降低一些门槛,吸引更多的小商家来此进行入店。这样的话等于放权限,不放制度,加强外部的监管措施,打造出微信营销良好的形象。只有正规化的发展才能适应未来营销的发展之路,微信营销第一步不在于立即争夺多少市场份额,而是要下大功夫做品牌,用实质去打动每一名消费者。

用好庞大的客户群

微信能够迅速占领市场,重点是来自通讯方面打下的基础,怎样继续利用好这个优势资源却是个难题,其实这是一把双刃剑,用不好也会伤到自己。微信庞大的用户群在今后微信营销的发展中,仍然还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们来看一组数据,似乎就能意识到一些问题。淘宝的余额宝收益目前是一路狂跌,截止到7月8日,其万分收益为1.1183%,创下历史新低,而微信的理财通就要略高于余额宝的收益,这不能不让人惊叹,说明微信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淘宝。这背后是离不开腾讯和微信庞大的用户群,那么在今后的市场上这个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也是具有决定性的。所以,很多人不理解微信营销怎么不做引流工作,因为这里有着天然的优势资源,没有必要在这个上面纠结,引流自然成为不了微信营销的首要问题,稳重求进才是根本问题。

联合其他平台创造新的资源优势

微信营销展示的平台似乎并不是那么透明,这也是其发展过程中的软肋,但是肯定是短期存在的。因为根据目前的观察,微信似乎也有这样的动作,例如微信和搜狗合作创新推出了微信搜索,并且对58同城进行收购等等,这些都是在扩大其影响的范围,适当地开发新的项目进行拓展市场。那么微信营销除了在全面性、科学性、准确性之外,还要结合做好整合性,这是网络营销发展的必经之路。下一步微信想要继续发展,联合其他的资源创造新的资源优势是必不可少的,也将成为微信营销入手“外交方针”之一。微信内部的强大,加上外部的全面,微信营销的市场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着力研发新技术把握未来的发展

这方面是最让人头痛的,看的是未来的网络营销的发展趋势,微信想要领衔市场,就要提前把握市场动态,力处于主动性,就会占有更多的先机。未来的零售平台肯定会在移动版上占有巨大的潜力,随着市场覆盖面的越来越广,技术更新越来越快,新技术的应用就显得事关重要。那么手机桌面的便捷化肯定是成为未来移动版的必争之地,微信营销的平台还需要进一步的研发拓展,在这个过程里需要不断增加新鲜血液的流动。当然研发的拓展需要涉及一些新的领域,尝试接触新的体验,也就等于抓住了微信在营销过程中的客户心理。

以上只是来自卡七七网页游戏站长自己对于微信营销走势的看法,或许有不妥当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指教,此外,也希望大家转载的时候留下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