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大数据时代掌舵者的警示录:无竞争力的自营品牌会被迅速淹没

 2014-07-10 14: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在7月初参加了互联网网络营销战略大会,内心深深的被震撼,作为互联网企业如何在信息流的社会里立足,其中的营销策略不胜枚举,关于传统企业的快速转型、互联网企业力求创新的核心,落脚点还是企业自营品牌的竞争力。

在大航海时代,金融贸易竞争的是交通地理优势;在大贸易时代,竞争的是国际贸易市场占有率;在大数据时代,是围绕互联网开展的信息资源竞争。信息时代的大数据环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2012年8月14日京东商场刘强东的一条微博为导火线的电商大战,是一场真正的没有硝烟的战争。自古以来的社会竞争都是以生产力为源本,了解市场需求,以用户为导向才是制胜的法宝。

电商的竞争其实国内外都很激烈残酷,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丝逆袭的时代,从亚马逊挑战沃尔玛,到淘宝在中国市场打退易贝,乱纪元时代以用户体验为王道,谁拥有巨大的用户量才能占领市场。外国电商不会放过中国这块巨大的市场,亚马逊的无人机物流配送已经有了行动,未来电商将会在资本和品牌竞争上竞争愈演愈烈!

从凡客的没落,到阿芙精油等电商直营品牌的网络销售奇迹,互联网人接受新技术新观念,及时跟进时代潮流的速度要越来越快。阿芙精油,淘宝店铺化妆品类排名第一的品牌。其创始人孟醒透露,阿芙精油每年都有几个亿的销售额。雕爷的经营本质其实都是互联网商业哲学的那一套“专注、极致、快、口碑”。雕爷一直是小而美电商的实践者,他专注产品定位,坚持少而精的单品数,争取在一个品类上做到极致,产生良好的口碑,然后利用互联网的长尾效应占领住制高点,赚得盆满钵满。阿芙精油就是小而美电商的代表,把一件小产品做到极致,用产品经理的精神去不断打磨,贵在精而不在多,互联网自然会放大其价值。

电商,不知从何时起成为了“烧钱”的代名词。难道电商就要像京东和凡客一样,烧掉上亿美元才能玩?我们的视野不应该局限在此,在那些只懂烧钱买流量、扩规模,去迎合资本市场的电商之外,还有一些真正用商业规律在运作的电商。这些“小而美”的企业证明,电商不是只有一种玩法。互联网时代没有赢得用户的自营品牌无法立足。大数据时代对掌舵者的警示:无竞争力的自营品牌会被迅速淹没。

穷则思,思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你"变则通,不变则壅;变则兴,不变则衰;变则生,不变则亡。互联网的竞争怕的是比你资本实力更雄厚的对手迎合消费者需求的速度更快!

互联网电商的竞争从用户到价格,再到物流配送供应速度,最终落脚在互联网自营品牌的塑造,一定是以用户为核心,增强互动性;资本鼎力助推下的电商发展,资本是发展的催化剂;电商创业者是掌舵者,投资人是放大器,众人合力助推电商发展,得网民和消费者心者得市场。大数据时代下的移动网络趋势,电商对商业模式的改变,未来电商会走进社区,走进消费者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生活服务的同时做大自身的品牌影响力,真正掌握资源,运用资源创造更多财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 四方伟业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行业荣誉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数据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以更高效和有效的方式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更高效的智慧化运营。其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以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项行业荣誉。去年,2022数博会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