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众智众投,旨在项目

 2014-07-10 14: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幸结识众投天地的创始人王晓昕,我们多次联系聚会聊聊众投的事儿,终于在某一天的暴雨后,我们畅聊股权众投的游戏规则及听取众投天地的现状及团队未来发展的方向。言语间,从这位女汉纸的身上,我们不能单纯的指点她就是工作狂,单从她就整个团队的发展模式及后续发展的阐述来看,极其证明她是一个用心做事儿的柔细女汉纸。

互联网圈听起来很大,实际上大家相互聊起来就显得那么娇小,都是朋友的朋友。圈里人都说我为什么不写东西,其原因很简单,我已经被网络打压的没了思路。在好友VIC的推荐下,我有缘跟众投天地相识。

听取众投君的一席话与之后,让我这个关注金融互联网的人对其新的市场有了新的解读。

股权众筹,零九年在国外盛行,一一年进入中国市场。一三年国内第一例股权众筹诞生——美微,一四年国内众筹行业的整体发展,让类似众投天地的平台也随之开发新的项目平台——币帮网。

听取众投天地的风风雨雨,让我不得不敬佩创业大军中的每一位队员。

我们继续聊着众投天地的故事,那天,北京的天刚下过暴雨。

王晓昕的感触源自队员的喜与乐,他们平台的第一个项目于2014年1月9号顺利上线。据悉,在与零壹时光团队多次商榷之后,众投天地团队以高效的工作方式,为“零壹时光咖啡”完成其创业梦想的第一步。

同时,技术总监郝玉棠于2013年3月同创始人王晓欣等队员,以“众智众筹”的思想来帮助创意团队实现他们的价值,成功的迈步社会大门。

对于零壹时光咖啡我没有概念,只能以听者的身份向他们致以敬佩,借用众投天地郝玉堂的原话,“团队要用新颖的服务形式或者先人一步的创新发明来吸引消费者的支持”——引出‘众智众筹’。

这里,我们不得不深思“众智众筹”出发点是什么?

不难理解,“众智众筹”不仅能够使创业团队得到现金流以及对市场未知的测试,更重要的是通过娴熟的平台能为其提供非物质资源,如:智力、人脉等资源。这和买卖股票有着天壤之别,投资者可以决定参与后可以与支持团队做更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有效的帮助团队出谋划策,这些资源是传统行业中新品发布后需要花重金才能获取的,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产品远景的预见,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郝玉棠这样解释众投天地“众智众筹”的精神内涵。

在零壹时光咖啡馆项目最终发起前,郝玉棠自己做了一个大概的统计,前期投入到与零壹时光咖啡沟通众投理念和基本运营手段设计的沟通上,累计起来超过了近10个小时。在这10个小时之中,两个团队共同完成的是:理念与众投结构设计——众投预热——投资意向调查——文案敲定最终上线通知投资人的项目发起前的准备。

线上金融行业的初衷

用“吸金能力”检验中外众筹平台,与欧美众筹市场相比,似乎中国的众筹市场还处在萌芽状态。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在众筹的过程当中,无论是成熟的欧美市场,还是国内的众筹市场,都是有人得之金钱,有人得之声望,有人得之人气,有人得之资源。

“实际上,金融行业最根本的意义还是汇集大众的闲置资金去支持产业发展和创新。”,众投平台的CEO王晓欣说。在她看来,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波及全世界,也让全世界开始反思金融的存在意义到底是什么。如果金融脱离产业太远,会使产业出现“供血不足”,并使国家的实体经济受到损害,从而偏离了金融业的根本目的。

时隔许久,再次去众投天地时,他们告诉我,经过多项目的成功运作,极其肯定的是:“‘众智众筹’的模式正是可以在这方面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机遇。”看着在虚拟世界里认识的创业团队,让我不得认为,团队的发展需要大家协调的良性配合,才能得出众投天地的一句话:“他们已经迈出了众筹行业的第一步。”

以成绩阐述结果,这是毋容置疑的论证法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