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巨头BAT窥视线上金融市场

 2014-07-10 14: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上金融早已不是小贷的专利,近年来,金融市场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京东近日推出“凑份子”,相继后起之秀众投天地推出“币帮网”,早期在线上金融领域布局不够激进,只将业务集中于用户跟产品上,应该更快地布局金融市场。众投天地日前以征信方式走进线上金融——股权众筹,众投天地CEO王晓昕表示,项目路演是推动投资人渠道浮出水面,是战略的市场需要,目前已经在全国多座城市落地币帮网的股权众筹布局。实际上把目光投向金融市场的绝非众投天地一家,从去年开始众筹网就出现了布局股权众筹的环节。

现如今股权的触角已经伸向线上金融,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今年5月,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天表示,股权众筹模式有积极意义,证监会将适时出台指导意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有力的政策出台促进线上金融流通产业发展发生重大转折,支持鼓励股权众筹交易平台多元化发展,提高金融市场流通效率,方便投资人及创业团队。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互联网金融行业开始基于自身业务体系构建更加强大的闭环系统,众多平台都希望能让自身平台成为强力磁场,吸引用户及资源,在互联网金融这块蛋糕前分羹一杯。这个庞大的市场就像是一块未曾开发的宝地,让所有公司都对这个市场垂涎三尺。

股权众筹为金融市场以及创业团队的投融资打开了一扇窗,同时也给投资人和机构带来更多的项目平台对接。一位参与《证券法》修改的业内人士表示,在《证券法》修改中,并没有涉及众筹二字,但对于小微企业融资有松绑迹象。“未来小微企业年融资300万元以内将具有豁免权,不需要去交易所注册。这将大大推动众筹,特别是股权众筹的发展。”该人士表示。

中国金融的线上平台大潮即将爆发。但与小贷企业形成鲜明的对比,一些投资人及机构的资金不能安全落地,极大地影响了投资人对项目的热情。值得欣喜的是,这种状况在悄然改变,众投天地日前一改众筹模式,通过征信机制来完善市场环境的洁净。通过征信机构的合作,共同建设中国金融市场的骨干网络,为更多项目团队提供方便,将网上投融资对接做到极致。不过就目前行业环境整体来看,股权众筹亦或是众筹平台还极不完善。风控环节还应创新新的经营模式,建立适应股权众筹模式。此外,网站的体验、类型及设计都要迎合用户的实际需求。股权众筹金融行业市场的潜力彻底释放还任重道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AT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