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主动访问用户数据的背后是品牌战略

 2014-07-11 18: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百度站长平台发布了一个消息,消息称广大的站长朋友很容易忽略一些用户主动访问的数据。其实在笔者认为,这是百度侧面的反馈给广大站长朋友的一个信号,就是告诉广大站长朋友应该多注重品牌宣传,以便让用户知晓你的网站服务内容,这样可以增加用户的二次访问量,培养忠实用户!

主动访问数据或能左右网站的排名

百度官方举例说明假如两个网站在2013年的时候,A和B的网站数据相当,假如在2014年的时候,B网站的用户主动访问数据份额为30%,而A网站的用户主动访问的数据份额是10%,而A网站的绝对流量是大于B网站的,那么搜索引擎可能会觉得,B网站的价值对于用户来说是比较高的。这段话也间接说明了,用户访问收据,有可能会影响网站自身的排名情况。

网站品牌战略推广不只局限于企业

一谈到网站品牌推广,大家第一印象可能就是这应该是企业做的事,与个人站长应该没有多大关系,其实这是很大的一种思想错误,对于企业网站来说,品牌推广可以增加企业的影响力以及客户的信任度。所以,品牌推广对于企业固然重要。而广大的站长朋友却想当然的认为个人网站不应该做品牌性推广,应该把大量精力花费在SEO的上面,其实这是一种错误想法!

品牌词更利于网站排名

我们大家都知道如果自己网站的品牌词有指数的话,自己网站是占有非常大的优势的,假如你自己网站的一个品牌词为指数200左右,而你的网站又排名第一了,那么在站长之家里面你的预估流量可能会超过100,那么你的网站权重就会变成2了!当时我们知道权重只是一个参考值,但是,如果搜索你品牌词进入你网站的访客比例很大的话,对你网站整体的排名还是有促进作用的。这一点可以参考站长平台里面,主动访问用户数据里面官方的解释!

不要钻进SEO的套子 而忽略了品牌词的推广

就算你自己网站是个个人网站,只要定位明确,依然可以推广自己的品牌,同时还应该强调自己网站的作用,能给用户带来什么。假如你的网站是一个小说性质的网站的吧,比如名字是A网,定位为分享微小说和短篇小说的网站。

其实你在做推广的时候,只要给别人说你网站名称是什么,然后是做什么的。引流的方法有很多,我这里就不再多说了,只是需要注意的是,你把流量引来以后,一定要让读者感受到你文章是有价值的,要让用户主动二次来访。

结尾:

最近有几个童鞋问我新网站前期应该如何推广,应该用什么方法推广。我还是告诉他们,如果是个人站长的话,跟站长有关的话题都可以去站长类的网站去投稿,比如站长之家、A5,如果不是站长圈里面的话,可以去同行业相关网站去投稿,大部分行业网站都是非常欢迎大家投稿的!而大家在选择同行业投稿的平台的时候,尽量先从能进新闻源的平台选起!一般投稿平台都可以接受留下自己的网站的网址,这样,一旦你的稿子被通过以后,会有很多网站去转载的,这样无形中也给你留下了很多外链!

所以,广大站长朋友应该多注重品牌推广这块,SEO会越来越难做,所以,形成自己网站的品牌化战略的话,以后的路就会越来越好走!

本文由冯东阳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冯东阳博客 微信号:a37041554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户数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