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精准快速突破网络营销瓶颈

 2014-07-11 09:0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我一直在写关于SEO技术和营销策略方面的文章,想通过互联网的平台帮助更多的人,直到刚才我才发现自己错了。原来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那样!

大家在做网络营销时间,有没有看过IT界网络名人卢松松、秦刚、江礼坤等人的文章。我想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大家都经常看这些成功名人分享的一些文章,想通过学习他们的经验来给自己找到成功之法。很多人在看的时间内心都是汹涌澎湃,给自己下决心一定要做好自己,一定要成为一个网络名人,一定要赚到钱。

可是,一天过去了,自己内心的那份热情少了10%;三天过去了,自己内心的那份热情少了40%;一个星期过去了,自己内心的那份热情又少了30%;一个月过去了,可能自己已经没有了那份热情,而且还会说一些安慰自己的话,例如“那些名人做互联网比较早,而我进入互联网比较晚,不成功也是很正常”;“他们的资源比较丰富,我自己也没有什么资源,肯定没有他们做的好”等等,我在这不一一列举了。

说到这里,我就会反问大家了:为什么他们会成功?为什么他们资源丰富?为什么他们赚钱很容易?为什么他们的网络号召力那么强?难道这些都是天生的吗?我想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谁刚出生就注定是牛人,就注定能够赚到大钱,他们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点点滴滴的积累和坚持,才有现在的成绩。我想所有做IT的人,99%以上都是通过后天的努力才成功的,只有那1%的富二代们从生下来就什么都不缺。因为别人是拼爹土豪富二代,而你只是一个苦逼*丝穷二代。我们能拼的就是比别人更努力,比别人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只有坚持不懈的去做,你才能成为一个IT界网络名人。

可能,很多人看到上面内容之后会认为这些与网络营销没什么关系。如果你这样认为就大错特错,以上的内容与网络营销没什么关系,但是与做好网络营销有密切的关系,那么我们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把网络营销做的更好,下面就给大家揭晓这个答案:

网络营销秘诀之—“多想”

人有了思想才叫真正的人,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思想,那么,他就和植物人差不多了,网络营销更是如此。你在做之前必需要多想一些策略,不能盲目的去做自己的事情,要有更多的思考、想法。我们要问问自己为什么这样做?这样做有什么样的好处?我们想出来的方法没有好与坏,只有适合不适这个问题。所以,不管好与坏,找到一个最适合的方法去做就OK了。

在我的生活中,关于想的问题,给我印象最深应该就是我大学同学。我同学是做监控或楼宇对讲的安装工作,有时候我会帮他打下手。当我同学遇到问题时,总会发一些牢骚:这怎么办啊?弄不了啊?不行啊?往往这些事情都还没有干,只是看了几眼而已,自己想都没想就感慨着做不了。我当时很气愤,遇到这样的问题想办法解决不就行了,怎么就做不了呢?

网络营销秘诀之二“多做”

俗话说:只想不做是空想家。在工作中,我经常问团队成员一个问题:网络营销的方法有那些?然后,他们就会给我列举QQ营销、博客营销、搜索引擎营销、微博营销、微信营销等等太多的方法。可是,这么多的营销方法你会几个呢?做好的有那几个呢?

理论上来讲,网络营销的方法确实非常多。可是,真正能做好的却是寥寥无几。很多时候都是停留在想的一个阶段,只是在网上看到这些网络营销方法,却没有好好利用过这些平台,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好效果,导致对网络营销失去了信心和兴趣。经常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怎么做微博营销呢?我的回答是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个粉丝、一个消息、一句交流、一篇文章做起,更多的通过微博去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别人的问题解决了你的营销效果也就达到了。鬼脚七微博营销之所以做的好,那是因为他每天都在坚持着分享自己的经验,每天都做着自己感觉有用的事情,每天帮助很多人解决了工作上、生活上的一些困惑,最终赢得很多人的信任,这些人愿意听他讲的一些知识或建议。如果达到他这样的一个效果,想营销你的产品还有那么困难吗?

网络营销秘诀之三“多总结”

你感觉到工作累吗?同样的问题,别人回答你N次之后,你还会再问N+1次。这样的结果难道就是我们想要的吗?大家工作之所以累,那是因为你每天重要着同样的工作,重复着同样的错误,重复着同样的问题。

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想到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多总结。平时,我在逛论坛的时候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他会在论坛互助问答版块里提问:如何做优化?我就会回贴告诉他,通过做内部、外部、网站架构等等细节方面做优化;然后过了几天,同样的人在同样的版块又提问:如何做企业网站的优化?我会把各方面的方法总结之后,再详细的给他回贴。然后又过了几天,又是同样的人在同样的版块提问:我们公司新建一个企业站,我不知道如何优化,请大神帮忙?大家说,这样的人我还有必要帮他吗?一个不懂的总结的人,你说的任何内容都是费话。

网络营销秘诀之四“多学习”

我们每一个人学知识就像是在画圆,当我们画的圆越大,圆以外的空间也就越大。这就像学知识,我们学的越多,就会感觉到自己会的东西越少;而只有那些属于小点的人,永远以自我为中心,感觉自己什么都会,什么都懂,殊不知自己只是一个刚入门的人。

说到学习,我今天遇到的这件事情完全说明这样一个道理。我们的一个客户想在自己的网站上添加一个像新浪栏目导航的切换效果 ,我们的美工不知道这是什么效果。然后,我就对美工说了一句:你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这样的效果。而美工却讽刺性的回一句:我又不知道什么效果,我怎么找?你要感自己很牛,要不你来找吧!当时,我听了之后什么也没说?我就通过QQ群、百度搜索、程序员朋友多方面的打听,最终找到类似的效果。工作中,遇到问题来一句我不会就行了吗?

今天就说到这吧,其它的我也不想多说,可能我的想法有些肤浅,有那些不对或不好的地方也请大家多多指证,我在以后的文章中会多多努力,争取写出更多有水平的文章。

文章作者:刘金鸽 微信号:iyanju 文章地址: 请大家转载时间注明网址,谢谢大家的支持,最后注大家好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