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餐饮外卖O2O,互联网与餐饮激情碰撞的产物

 2014-07-11 14: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随着微信的兴起,微信O2O也在不断的升温。很多商家,没有根据自己的自身需求,就打不迈进了微信O2O的行业。尤其是餐饮外卖O2O很是火爆。餐饮外卖O2O的生存法则,在笔者看来似乎不那么乐观,在几年前餐饮界团购正在叱咤风云的时候,很多商家涌入团购。但是带来的客户并不那么买单,回头客也是少之又少。那么餐饮外卖O2O道路究竟是开辟餐饮界的蹊径还是迷途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不管餐饮外卖O2O的前景还是很不错的。

餐饮外卖O2O配送方式是保障

从物流角度看,餐饮外卖大体可分成两类:一类含物流配送,另一类只是单纯的信息陈列,物流配送则由商家自己解决或与第三方物流合作解决。物流的解决方式,在餐饮外卖方面,由于用户粘度高,物流则可以可以衍生出其余的方式做推广。如:将一些广告植入到物流中传送给用户。而且外卖的物流也会避免超市商品等高峰期,这对于餐饮外卖是比较有利的。

自建自己的物流体系虽然有点很多,但是成本方面投入也是非常多的。快递人员跟单、配送、交通工具等成本,还有物流人员的配送费。每天要有足够的订单量和物流人员的配送速度,才能有盈利的机会。在重庆很多企业,都是亏本在做餐饮外卖,可见物流确实是一个难以控制的问题。微信外卖配送物流,是做外卖的至关生死的一步,需要好好踏出这一步。

餐饮外卖O2O的盈利重在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好不好直接影响了回头客的多少。用户体验包括物流的快慢,菜品的样式,价格的高低,送餐人员的服务态度,以及对时间的把控程度。只有环环相扣,才会把用户体验做得更好。用户体验做好了,订单的人数会快速增加,就会拉动餐饮的收益。

餐饮外卖会不会成为餐饮界的一颗冉冉之星,用户体验是至关重要的一脉。我们要打牢每一个基础,才会获得更多的机遇。现在各行业的激烈竞争,腾讯、百度、淘宝等老大都在打响餐饮外卖这一通道,可见餐饮外卖O2O将会越演越烈。

餐饮外卖O2O有企图的“意外怀孕”

餐饮外卖O2O,是餐饮与互联的“意外怀孕”,催生出了更多的餐饮外卖。餐饮外卖对于很多上班人士来说,是非常喜欢的。用户体验的把关,订单量的翻新。将会让餐饮外卖越走越远。餐饮O2O的优势是相对传统餐饮更加的注重用户体验,送餐上门的服务。会成为传统餐饮的一个“眼中钉”,对传统餐饮的销售会带来很大的冲击。

快节奏的时代,会越来越倾向于餐饮外卖O2O,餐饮外卖也会火热的一塌糊涂。如果餐饮界的都能够跟上时代的快节奏,相信对于业绩的突破是非常有帮助的。餐饮外卖的送餐上门,将会越走越远。不管是面对物流的难题,还是成本低的控制,相信餐饮外卖在不断的创新和摸索中,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结局。

餐饮外卖O2O或许会是下一个餐饮巨头

现在很多人都在抨击餐饮外卖O2O这种“不靠谱”的形式。但是路都是人走出来的,要么作死,要么重生。餐饮外卖低调的行走在餐饮行业,靠着用户体验和低价套餐的模式生存,如果能够开辟一些其它的盈利模式,我想餐饮O2O也是非常有前景的。如引导消费者购买其余的商品。餐饮外卖O2O的优点是用户粘度高,我们还需要在不断的试验之中,不断总结。

未来的餐饮外卖,或许就是颠覆餐饮行业的巨头。笔者可以想象,未来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各种美食。还能通过生日,节日的方式,餐饮行业为我们准备好蛋糕,宴席,红酒送货上门。我们只需要静静的享受。餐饮行业的未来,取决于不断的创新和摸索,我相信,我能想象到的场景,在不久的将来很快就会实现。

以上由重庆捷路科技(www.jero168.com)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创不易,且转且珍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