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浅析:淘宝频频改版的原因

 2014-07-11 21: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京东上市了,聚美优品也上市了,这种无形的压力相信每个阿里巴巴人都能感觉得到。阿里巴巴先是在香港上市失败,接着又紧锣密鼓的筹划在美国上市,但刷单、假货等种种负面信息在淘宝是比较泛滥的,此次上市也绝对不会是一帆风顺的。竞争对手的突然强大还不至于让马云坐立不安,但坐视不管却不是他的风格,因此,近期淘宝频频进行改版预示着今年还是希望能有大的作为,创造更大的利润。

首先从直通车来说,作为淘宝最为主要的赚钱工具,平时的点击成本已经让很多商家叫苦不迭,而在大促活动期间更是水涨船高,在央视、门户网站花费的几个亿广告费很快就赚回来了。而从最近的千人千面改版后,笔者在看到之前一位同事在做女装推广的时候,一个宝贝选取了100多个关键词,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千人千面以后,就需要添加更加的关键词才有更多的机会,推广的策略已经不是之前的三四十个关键词的精准推广了。单纯从这个角度而言,新版直通车虽然是在推崇个性化搜索,但是某种程度上就是让商家消耗更多的广告费。而从之前的13个展示位升级到16个,其实目的也是很简单的,就是为了实现今年400亿元的直通车销售额。那这个销售额应该从哪里突破呢?如果单纯依靠不断的对一些新的卖家进行培训,让卖家尝到甜头后追加直通车的推广费难度是比较大的,因为这个基数是比较少的。而站内流量已经很难再有大的增长,这个时候只能不断增加广告位,把流量再进行一次分配,商家花费的推广费自然就多了。从实际的情况来看,这个女装店铺的直通车花费确实多了,之前一个月4万元的推广费变成了7万元,而ROI也从之前的接近3.0变成了1.5左右。而另外一家化妆品的店铺直通车之前一天花费1500元左右,ROI在1.2左右,之后就变成了每天花费700元左右,ROI是0.6左右,当然这也跟行业处于淡季有一定的关系。

而从钻展来说,光首页就增加了不少展示位。原来3屏小,190*90这个尺寸增加了3屏小图2,站内_PC_淘宝首页_通栏1(870*70)是新增加的资源位,

不过仅限于集市店商家投放。站内_PC_天猫首页_通栏1(1190*90)也是新增加的,

同时也是所有的资源位长度最长的。而570*400和570*200这两个尺寸新增加了29个资源位,分别是美妆、家纺家居、家电、女鞋、男鞋、配饰、母婴、数码。

不过这些资源位因为是刚上线不久,竞争相对没有那么激烈,点击成本都很低,但是很容易出现通投。如果是做这一类目的产品,因为通投的成本是很低的,可以选择通投的投放。比如美妆类目的兴趣点平均点击单价在1.2元左右,而通投的点击单价是0.3元,笔者尝试了一段时间花费了1000元后,发现ROI比兴趣点还要高一些。

另外,还有很多增加的资源位就不一一展示了,但总结起来就是不断增加新的资源位,在池里的水已经满的情况下,让商家进行再次的分配,增加淘宝的创收。据内部消息透露,淘宝今年直通车、钻展的销售目标是400亿元,所以,有了上述频频的改版动作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文原创自(激光切割机:),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网

相关文章

  • 618交出答卷,淘宝仍是“电商一哥”

    无论是从用户心智、用户规模还是商家数量、电商生态来看,淘宝仍是“电商一哥”。

    标签:
    淘宝网
  • 视觉中国实控人柴继军减持203万股;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

    一、今日头条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设三个发展中心二、财经新动向丰田汽车第四季度净利润5,522.9亿日元,同比增长3.4%理想汽车第一季度营收187.9亿元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4月销量同比增加111.77%汉王科技:副总裁李志峰拟减持不超17.1万股公司股份视觉中国:实控人柴继军先生通过大宗

  • 元旦网购有活动吗? 元旦淘宝活动力度大吗?

    现在大家在网上购物的小伙伴们是非常多的,因为现在网上的平台大多数都会有活动,并有活动的价格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那么马上临近元旦节,网上购物元旦期间有活动吗?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

    标签:
    淘宝网
  • 2023淘宝元旦有活动吗? 有优惠吗?

    随着2022年的双十二过去,迎接来的便是2022年的元旦了,毕竟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因此很多商家也不会错过这次机会去做活动,那么淘宝元旦有活动吗?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你做到百万

    标签:
    淘宝网
  • 一淘和淘宝哪个好,一淘是淘宝旗下的吗?

    一淘是淘宝旗下的,在平台上大家都可以看到淘宝店的身影,有很多人都认为一淘和淘宝店不一样,但其实并不这样。一淘是淘宝旗下的,但淘宝并不一定是自己官网去卖产品,一淘平台会给商家免费分享商品

    标签:
    淘宝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