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联招聘开启海归招聘论坛 世界500强争抢留法海归

 2014-07-14 14: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5日,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留法学友俱乐部主办,智联招聘海外部事业部协办的《留法海归与企业面对面招聘论坛》,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广州,五城市同时举行。论坛现场,智联招聘资深职业顾问、各企业人力资源总监为留法学生带来就业指导讲座,为留法求职者分享回国就业分析及求职技巧。此外,求职者也以速配或预约面谈的形式和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近几年,每年有超过一万名中国学子选择赴法留学。为了帮助留法学友找到适合并心仪的工作,也是为了满足在中国的法国企业或者与法国有业务往来的中国企业的人才需求, 留法海归招聘会的需求也应运而生。智联招聘作为国内最大的职业发展平台,为了能为更多的海归学子度过最难就业季。自2013年以来,第二次联手法国驻华大使馆留法学友俱乐部共同举办留法海归专场招聘会。今年首次在五个城市(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广州)同时举办招聘会,无论参展企业还是参与的求职者都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

会上,五个城市到场企业120余家,发布岗位千余个。其中包括许多世界500强法资企业,如:米其林轮胎,佛吉亚汽车,达能集团,东风雷诺,迪卡侬,施耐德电气,法国电力公司,索菲特酒店等知名企业。

据到场多家企业雇主反映,留法学生虽然数量没有英语国家毕业学生多,但是质量颇高。小语种国家练就了扎实的语言能力,以及法国特有的留学文化使得大部分留学生有较强的自理能力和工作能力。

智联招聘专家表示,海归求职并不像想象中这么难,根据《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13)》年数据显示,86%的海归能在6个月内找到工作,表明多数海归并没有变成“海带”或“海参”,海归就业难问题其实并不突出。而对于海归来说,社会网络是就业的重要途径之一,包括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信息,引荐或推荐就业等。海归在留学期间,缺失了国内社会网络的拓展,回国后就业,也不能很快地拓展社会网络,导致就业时利用社会网络寻找工作机会的概率降低。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海归在拓展人脉资源的过程中,既要有广度和深度,又需要关联度,多利用朋友的朋友或他人的介绍等去拓展你的人脉资源,从长远考虑,千万不要有人脉“近视症”,需要关注成长性和延伸空间。找准定位、调整心态、做好充分准备,将会帮助海归求职成功。

智联招聘是中国领先的招聘平台,专注于在用户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为其提供相关职业机会。以2013年每月的日均独立访客数计算,智联招聘旗下的zhaopin.com网站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招聘网站。

智联招聘海外事业部正式成立于2012年,是智联招聘旗下专注于海外留学生及海外高端人才招聘的子品牌。依托智联招聘在行业内的专业积累和权威合作伙伴的支持,专注于通过线上线下的专业服务,帮助国内的机构和企业发现、吸引和挑选具有海外教育或工作背景的优秀人才,引领精英归巢,抢占人才先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招聘网站
智联招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