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团的经营之道:“剩者”要有“胜者”的姿态

 2014-07-14 16: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团购市场最火热的时候,大到北上广,小到三四线,全国加起来不下于五六千家,那个时候美团、糯米、拉手等等层出不穷。可是过热的市场导致资本的盲目注入,到2011年团购市场就开始出现萎靡状态,直到现在,市场上剩下的知名团购也就是美团、大众点评寥寥几个了。对于美团,大家总是以为它是剩者为王,其实它的成功少不了对于机遇的把握,而且作为站长,我们要明白一个后起之秀为什么生命力如此旺盛,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战场中它的存活必然有着可遵循的秘诀。那么它为什么会成为最终的胜者呢?

团队的服务保障体系

在经过融资、组建、招商之后,美团网深刻的意识到,想要尽快获得市场份额,拓展自己的业务,团队的服务保障体系非常重要,从内部解决团队的问题,为团队构建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以及更为方便的工作地点,成为美团在组建团队之后的重要任务,美团在各地都有员工服务中心,而且在省会城市的中转中心也使得各个地点的员工中心的资源共享,做到了资源共享和资源节约,没有浪费资源的同时又将资源最大化的利用,这样的做法着实令人佩服。可以说,如果一个企业解决了团队中的诸多问题,将网点铺设和员工的需求结合在一起,能最大程度的激发员工的斗志,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员工的心境更是影响到企业的运转,可以说在一个巨大齿轮的运作之中,每一个员工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美团建立的团队服务保障体系更是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解决了员工工作之中的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高效快捷的用户服务

美团和其它的团购商家不同,所采用的全天候租用型呼叫中心是将企业的资源进行整合,将自己的业务范围通过低成本化的方式进行推广,而此种方式可以说是物美价廉,在租赁情况下,企业减少了购置新设备的资金,减少了成本,同时也可以在全国各地快速发展或者扩张,而这样做的另一个优点便是,如果该城市不适合自己的发展,完全可以全身而退,没有资源上的浪费,通过租赁的方式,美团实现了高效和快捷。

同时,即便是租用型的呼叫中心,一样可以保证用户的使用体验。这才是最重要的,在笔者的试用过程中,能够感受到美团工作的高效,而且确确实实做到了7x24的服务,美团的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不仅是一种工作的热情,更是一种工作的责任,美团向每一个有需求的用户传递了这种负责任的态度,为美团的成功添砖加瓦。

优秀的本地化策略

除了以上亮点之外,美团的本地化策略是异常优秀的,一个年轻的企业能将本地化进程做到如此的优秀,着实让人感到咋舌,而更多的老企业花了数年都没有达到这种效果,美团通过整合本地资源,对当地地区人们的消费、娱乐需求进行了整合,为当地的用户整合了最为实用的团购策略,毕竟满足当地的需求,才会有进一步扩大的市场的可能性。

美团优秀的本地化策略很巧的与当地人的生活连接在一起,服务了当地人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了口碑和盈利,这种一石二鸟的本地化策略确实值得更多的商家去学习,而同时为了能取得进一步的发展,美团也在进一步巩固自己的本地化策略,优化对当地资源的利用,减少自己的运营成本。

把握市场导向,做到精细化

从微观上说了三点,不难看出,美团在细节上做的很优秀,而从宏观上来看,美团对市场的导向也是非常到位的,准确的对市场的团购趋向,而更是在激烈的百团大战之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这点可以说是难能可贵的,很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迷失了自己,比如模仿小米的凡客,又比如现如今的当当,而美团把握自己发展的同时,不忘自身企业的基因,步伐虽然不算最快,但是企业整体的步伐却没有混乱。

美观将市场更加精细化的划分,将资源更为合理的分配,对于市场正确的导向大大促进了美团的发展,可以说这一点是决策者的胜利,更是美团的胜利,美团现如今对团购市场的把握也将带来团购市场的变化。

美团在百团大战之中胜利不是巧合,源于企业的运作,而现如今的美团虽然取得这一大战的胜利,但是事实上未来的美团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所以希望美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更沉着冷静,走得更远。文章链接:宣传语大全:,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团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