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硝烟里的淘宝之运营篇(一)天猫运营流程

 2014-07-15 15:1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言:

此讲解为硝烟里的淘宝另外一位小编(大家都叫他字母哥)本人根据多年的天猫运用经验和总结所得,遗漏的和有错误的地方请多指点。本讲解只针对天猫商家,淘宝商家或者其他平台商家也可以观看,毕竟道理都是相同的。因为本人逻辑思维并不是那么强,所以尽量慢慢的进入,有条理性;

对于像从事电商或者说已经在电商里面打拼的人都知道或者说有所了解,现在的电商并不像当初那样好做,越来越难,竞争越来越大,加之有很多职业性的骗子让我们在电商生存的难度更是大了很多。既然大了我们为什么还要挤破头皮进去呢,因为电商的增长大家看到了,爆发式的增加,到目前到今年2014年电商还是属于快速增加的时候。有些潮流我们不得不顺应。好了闲话不多说了,我们来讲一下具体线上怎么运作。

前期准备:

在我们有个想入住天猫想在网上卖东西,有了开发线上的市场的时候,我们首先要考虑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是什么目的性来的,是为了一上来就是赚钱还是说为了扩大品牌影响力快速占领市场,这个不得不是我们要考虑的。除了说NIKe 阿迪达斯 等等此类的全球性质的著名品牌或者说国内的知名品牌。可以说我上来就可以赚钱,可是大多数呢。大家都知道现在淘宝上有很多的淘品牌,比如精油的阿芙,化妆品的PBA,等等此类的都是淘品牌,他们在线上很知名,但是线下很难做的起来。那我们不得不从三类店铺来分析我们上线的目的性。

第一种:NIKE 阿迪达斯 雅诗兰黛 国内的李宁等这类大品牌。我们上线上的目的性是什么。

首先在淘宝上给大家的目的性是便宜方便,那我们上线的话怎么制定这个价格呢,因为我们不得不考虑线下的价格的实体店铺的价格。对线上一个价格把控。是否专门开发生产一些线上的产品进行销售。当然,这些难免的会有对一些专营店或者专卖店这些分销商的价格把控。我们都需要调差清楚,这是一个思路。

第二种:我是自己的小品牌,比如童鞋童装的自己注册的品牌,我要上线上进行销售。那我是在天猫上面就是赚钱呢还是扩大我在网上这个牌子的知名度呢?占领一部分市场慢慢的进行涨价在赚钱呢,两种不同的策略。

第三种:专卖店和专营店,作为品牌不是自己的,有时候会受到价格管控,那么我上来就是赚钱的,为什么呢?很简单,品牌不是我的,我就是赚钱来的,我不是为了什么品牌,我是商人。

既然我们有了策略确定了店铺电费路线我们还得做件事,那就是我做的什么行业,打比如,我做的童鞋行业。那好,首先我要看看我现在哪些货是主要生产的,是我的优势,是运动鞋子还是儿童小皮鞋还是帆布鞋,还是机能鞋。假如我是儿童运动鞋子,那么我要看看网上哪些款式卖的比较好,是什么价格,我的优点缺点和网上卖的好的相比都有什么,*是多少。我的*多少,然后我再看看自己的产品,选出来一些比较适合网上的款式进行包装。

看完这些我们已经有了一手的资料了,那么现在我们要从以下3个方面入手:

第一;人

所谓人也就是我开店的时候一定要有人缘的搭配,人员的架构,多大的一个团队,这个团队需要哪些人,这个也是因为定位的不同人员结构也有所不同,在这里我们只说一般店铺的人员架构搭配。

第一个人:店长

首先得有一个对这个团队负责的人。这个人直接对老板负责,也负责平常的人员工作的分配,这个位置就是店长,在意见不和或者分歧比较大的时候需要他出来拍板。根据先前的店铺方向和具体需要来制定店铺具体步骤和规划,以及店铺的每个阶段的任务,统计接纳其他人员反馈的问题,和老板协商及时制定方案,需要这么一个人。店长不仅需要和老板负责,还需要和三个人对接负责,首先第一个就是他手下的运营助理,店长需要告诉这段时间的大体思路,运营的计划以及店里产品先后,商量制定一套合适的方案,制定一个完整的推广营销思路。和第二个人对接负责的是美工,告诉我的美工我的店铺需要一个什么样式的风格版面来展现,大体布局想要什么样子,产品的优点要怎么展现,需要和美工一起来制定一个好的风格和板式来呈现给买家我的产品。第三个对接人,我的客服,我需要告诉客服在接待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产品的哪些优点,产品的属性,店里有哪些活动,行业的基本知识等等。以及天猫的一些硬性规定(PS:比如发票,比如其他骗子问题;)

下回继续给大家带来淘宝运营系列运营篇;本文来自: ; 如果大家也是做万能的淘宝的,可以一起来沟通。

延伸阅读:

  • 你所看不到的淘宝之职业化(二) 规则师拍价师运费师
  • 你所看不到的淘宝之职业化(一) 差评师打假师和“发票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网
天猫运营

相关文章

  • 618交出答卷,淘宝仍是“电商一哥”

    无论是从用户心智、用户规模还是商家数量、电商生态来看,淘宝仍是“电商一哥”。

    标签:
    淘宝网
  • 视觉中国实控人柴继军减持203万股;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

    一、今日头条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设三个发展中心二、财经新动向丰田汽车第四季度净利润5,522.9亿日元,同比增长3.4%理想汽车第一季度营收187.9亿元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4月销量同比增加111.77%汉王科技:副总裁李志峰拟减持不超17.1万股公司股份视觉中国:实控人柴继军先生通过大宗

  • 元旦网购有活动吗? 元旦淘宝活动力度大吗?

    现在大家在网上购物的小伙伴们是非常多的,因为现在网上的平台大多数都会有活动,并有活动的价格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那么马上临近元旦节,网上购物元旦期间有活动吗?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

    标签:
    淘宝网
  • 2023淘宝元旦有活动吗? 有优惠吗?

    随着2022年的双十二过去,迎接来的便是2022年的元旦了,毕竟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因此很多商家也不会错过这次机会去做活动,那么淘宝元旦有活动吗?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你做到百万

    标签:
    淘宝网
  • 一淘和淘宝哪个好,一淘是淘宝旗下的吗?

    一淘是淘宝旗下的,在平台上大家都可以看到淘宝店的身影,有很多人都认为一淘和淘宝店不一样,但其实并不这样。一淘是淘宝旗下的,但淘宝并不一定是自己官网去卖产品,一淘平台会给商家免费分享商品

    标签:
    淘宝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