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百科不同时间不同用户群有不同的用户体验

 2014-07-17 15:0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什么会说不同时间不用用户群有不同的用户体验,这源于爸爸2的功劳。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已于6月份开播,不过为避免破坏对第一季的印象,不敢去看第二季,害怕孩子没那么可爱,剧情没那么搞笑……。但最终仍然去看了下,发现还是不错的,并没有让人失望,与此同时,也开始在百度百科上面搜索了下爸2的相关资料,发现第二季的词条里有出现相关的视频(这是不是让在浏览词条的你想看视频的时候更方便进入呢,当然也可以说是百度为自家提供流量来源): 

                   (爸爸2百科词条部分截图)

再搜索了下第一季,出现一个相关热点关注,不同的是,相关视频是以如下方式出现的: 

(爸爸1百科词条部分截图)

当然,百科词条里不仅仅是爸爸2这个词条有变化,而是只要是热门的,用户关注量大的,相关的用户体验都会做得足一些。例如:

刘诗诗、李冰冰:都会出现相关的明星祝福、动态、相关作品;就连最近因*事件被抓的郭美美都有一个“热点关注”。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只要关注人数越多就算是热门的,就都会出现如娱乐人物、娱乐节目一样的用户体验。遂搜索了下*,发现其词条如以前一样,并没有什么变化。可是不对,不管怎样,*好歹也是国家主席被关注的量肯定也不少,SO打开百度指数,搜索了下,截止目前为止分别为李冰冰16,335、*44,020、郭美美231,272。很明显有比较好的用户体验的李冰冰搜索指数并没有另2位的高。这就是百度弄的用户体验,郭美美主要是由于最近的*事件才导致指数上去的,大多数人是看客的心理,过了这个点就不再关注了。而*与李冰冰的用户群相对来说会比较稳定,不过李冰冰这边明显会更活跃更热闹些。而在这个网络时代里,热热闹闹才能引人注意。

这就是不同时间不同用户群的不同用户体验了。

本文由育儿百科撰写,转载请注明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百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