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营销驳斥:“信百万”不一定强于“博百万”

 2014-07-23 14: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微信的火热直接带动了微信营销的火爆,而微信营销也凭借着其低廉的成本和高效的传播方式在短时间里傲视群雄,不过总体而言,各位在对微信营销夸夸其谈的时候,也请不要忘记了微博营销的威力。微博营销也曾经占据网络营销的一席之地,虽然现如今的地位受到冲击,但是依然成为电商们所喜爱的营销方式之一,更有着受众面更广以及受众面年轻化的优势,对比其微信,微博营销仍然拥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传播突破限制

在微信营销之中,只有两种固定的传播方式,而一种是依靠公共号的方式,这种方式通过推送为客户提供产品的宣传,然而想要培养一个有公信力的微信号,是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大量的精力的,对于中小电商来说,这种方式时间成本过高,而第二种方式则是通过朋友圈或者身边的人传播,看似传播面很广,其实受到巨大的限制,同时效率不高。而微博营销却不是这样,优动网站长以为微博营销是向全体用户展示的一种方式,没有对用户阅读群的限制,即使别人不愿意看,但是在下次的刷新之中还会出现,而且微博现在也可以和移动客户端联系起来,但是微信在电脑端却无法有同样的体验,所以这样就相对来说微博营销的传播就突破了这种限制,为用户提供更为立体化的营销,时时刻刻营销,突破了时间地域和传播媒介的限制。

形式多样,元素丰富

相对于微信营销的单一化元素,只能依靠图片和文字为用户提供一种单一的营销模式,如果是在手机端的话,这种体验还可以理解并被接受,但是纵观现如今的广告,没有多元素的融合是没有办法营造出一个立体而又成功的广告,而广告作为用户的第一接触更有着一定的作用,所以微信营销并不能提供相类似的多样的广告模式。而微博营销却不然,有着与众不同的元素,更能依托众多的媒介,构造一个更为丰富的广告元素,而且最重要的是无论在移动端还是电脑端都可以呈现同样的广告效果,这种形式多样元素丰富的广告模式更能带来关注,而相比之下,微信就逊色很多,所以微博营销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

拥有合理的推广模式

接着谈到收费模式,微信营销刚刚开始准备进行流量计费模式,这种营销模式并不能被全体的人所接受,但是这无异于对那种流量较大的商家带来更高的成本,而这种刚刚有优势就开始商业化的模式未必对微信带来一种正面作用,相反可能对微信营销产生一种弱化。不过微博营销,尤其是以新浪微博为代表的营销收费模式,相对来说就比较合理,首先是以次计费,而单次的费用并不是很高,这也有利于产商的成本控制,而一天的多次投入明显能带来极大效益,这种推广模式将由于微信的模式,同时更能为商家带来盈利,所以在推广模式上,笔者认为微信推广则更有优势。

容易构建与顾客的交互关系

最后便是在与用户构建交互关系的问题上,首先笔者觉得在一定程度上,微信能更直观的和用户交流,这一点是非常拥有优势的,但是现实社会之中,很少有人会和推广商来聊天吧,而推广商也可能忙不过来,但是微博就不同了,以评论的方式进行互动,一来一往之间沟通的氛围就产生了,据了解,微博的这种回复评论相比微信比,更能激情人们的强迫症倾向,所以就这一点来说也更容易和客户构建一个交互关系。而且,由于现在微信加大了管制,一些相应的活动就无法得到推广,而微博则可以通过关联用户的方式进行一系列多样的活动,这样的互动方式对比起微信来说,将更容易构建一种与顾客交互的关心,也有利于自身产品的推广,一旦和顾客形成一个长期良好的交互关系,必然会对日后的推送产品和营销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在这个新时代,很多新生事物的涌入对原有的事物产生冲击,这是一件好事,正是由于微信营销的出现,微博营销也发展的越来越成熟,不过微博推广这种模式已经日益成熟,盲目的追求营销热点而忽略微博的价值显然并不可取。至少从身边人的操作实例来看,微博赚钱比较稳定,而微信营销获取盈利则需要沉淀和渠道。以上来自优动网 www.iyodong.com站长的思考与点评,希望可以获得大家的认可,也请大家转载注明版权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