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佳驰软件陈小昆:品牌比名牌的力量更大

 2014-07-25 10:1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先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在一颗树上摘到一颗甜果子,大部分人一定相信这颗树的另一颗果子也是甜的。如果把这颗果子树比作品牌,显而易见,品牌是消费者选择商品的重要依据。

再举个例子,一块普通的手表几元几十元几百元不等,但一块劳力士,一块卡地亚可以高达几千几万甚至上百万。消费者到底是在戴时间?戴款式?戴品牌?或许你心中已经有答案了。

说到这里,你大概知道了这就是品牌,这就是品牌的力量。但对于目前大多数中国企业来说,名牌就是品牌,做销量就是做品牌....不妨先细细品味这句话:有产品,有市场,有销量,并不意味着有强势的品牌。

产品优秀就意味有品牌吗?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可能处于“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阶段。佳驰软件董事长陈小昆先生对于品牌二字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名牌,投入大量广告短时间可达到;但是拥有一个强势的品牌,是需要漫长岁月积累考验的,品牌建立不是短期工程,是需要品牌管理者的心血和汗水,也是一个复杂又浩大的工程。到最后,是需要让消费者正确认知你的品牌,要知道,产品质量、性能等全面优秀,心理消费才是真正的重点。同时,品牌是身份的象征。就比如说:消费者不是在买表,而是在买劳力士。

再举一个例子,上百度搜索“酒店管理软件”,各种酒店管理系统数都数不清,都宣称:功能强大,销量第一,领导品牌...对于消费者而言,根本搞不清楚到底哪款品牌好用。

这一点可以说明,有竞争的市场或许才是好市场!有了竞争,品牌的力量才更强大!要知道如果没有足够的竞争产品,市场就没有足够的“势”来吸引消费者,消费者就不能享受到更优质的产品。

目前,大多数企业已经越来越重视品牌了,但品牌这个经常被企业挂在嘴边的字眼,又有几个人真正理解他?大多数企业在品牌的传播途中,跟随潮流,人云亦云,毫无个性可言。

在酒店管理软件产品同质化的今天,佳驰软件旗下腾云酒店管理系统,作为中档酒店信息化领导品牌,已逐渐被酒店管理者所认可。作为中国最早的酒店管理软件开发商之一,佳驰软件积累了非常丰富的酒店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作为酒店信息化领导品牌,其坚持不断创新,始终保持市场与技术的领先地位。2008年,佳驰独家推出酒店远程查询工具,成为老板们青睐的秘密武器,为广大酒店管理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而这一功能也不断被竞争对手模仿,现在已经成为主流酒店软件标准配置。

据权威市场机构最新调研发现:使用腾云酒店管理系统的30%客户来源于朋友推荐,老客户新开酒店再次选择腾云的比例是99%。而作为首家推出远程查询功能、首家支持24小时退放制、首家推出酒店自助服务系统,首家实现酒店o2o消费闭环,都是其品牌的核心价值所在,在消费者心目中逐渐形成认识度与突出性,成为购买产品的驱使力。

小编还了解到,佳驰软件对客户的承诺十分慎重,公司销售总监粟琳静女士就明确表示:一旦给客户承诺就一定做到,如果不能确信做到,就不要轻易承诺。这一点不仅潜意识提升了品牌形象,同时塑造了品牌权威性!

中央电视台一句“相信品牌的力量”让更多企业认识到品牌价值的重要性,如今品牌已成为决胜市场的关键要素,想要拥有市场的唯一途径就是拥有占统治地位的品牌。企业大佬们,做名牌、做销量不一定是做品牌,你的品牌核心价值找到了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