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思维不是神 回归本身才最牛X

 2014-07-26 16: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自己并不是一个新行业,互联网只是一个载体、工具或者说是一种助力,帮助已经存在的产业发展得更为迅速。科技行业发展日新月异,任何企业,只要你不进取,都会遇到波折,这是行业规律。那怎样才能持续地发展下去呢?笔者认为,在这个人人都在谈颠覆、谈改变的时代,真正炫酷的事情,是能不能让人回归人本身,回归人性。

之前有朋友问雷军,小米的明天能不能持续?雷军说,无论小米的未来如何,小米创立并实践的小米模式,一定可以持续。那么小米模式又是什么呢?众所周知,小米所实践的互联网模式的核心是“互联网七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但是它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点就是它的态度,就是诚意。

只要坚持问自己,有没有诚意听用户的意见,有没有诚意去用最好的材料来做产品,有没有诚意去定一个有诚意的价格?把诚意拿出来,然后,感受到我们诚意的用户,会用他们的钱包来投票。

很多90后的创业人士都以小米的线上+发烧+饥饿模式为标杆,势要与其小米思维一较高下。笔者不禁要问,何不学习学习人家的诚意?这一点,90后中的午后卫生巾做得很牛,它营销成功最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真正站在消费者角度,解决用户的核心需求;二是,钩起用户的购买欲望,舍得为其新产品去尝试体验,哪怕就一次。所以其快、准、狠的线上销售高端姨妈巾的定位笔者觉得还是很准的,有利于品牌产品区隔和品牌产品的附加值提升。

但是笔者还有话说,午后作为一个传统行业,又是一群90后在做,在尊重传统行业规律的基础上,难道它不应该变得更好玩儿吗,那怎么来玩儿呢?

有一个新词儿叫连接。万物皆可连,不仅人跟人之间可以连接,事情跟事情之间也可以连接。所以未来在做好姨妈巾的基础上,他们应该把一切看上去跟姨妈巾没有关系的东西,都连起来。现在是追求大数据的时代,未来的午后卫生巾可以朝大数据企业发展。针对顾客群挖掘数据,甚至可以说以后姨妈巾都是是免费的,去制造一些消费场景,去卖消费者需要的其它的东西。这就是笔者对午后的一个预期,能够把很多靠谱、不靠谱的想法马上实施。就像手机一样,可能他们姨妈巾的午后官网只是一个手机而已,未来真正的价值取决于,他们有多少好玩儿的App加载进来,让它的功能更加强大,更炫酷。

笔者得出的结论是,改变人类未来的从来不是科技。科技是手段、是工具,不是目的,改变人类的只能是我们人类自己。人心的回归是笔者认为最炫酷的事情,它和做谷歌、做App一样有趣、有意义。在这样一个大家都在谈情怀、谈思维的时代,笔者觉得与其整天谈这些有的没的,不如好好地把自己的产品做好。因为当一个时代大家都追捧一个东西的时候,恰恰说明一件事情,那就是这个时代缺这个东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思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