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微信朋友圈卖货的三种模式和收益层级

 2014-07-26 19:5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的用户越来越多,而“微信营销”“微商”这种概念也开始此起彼伏。快老虎认为微信对于创业者来说确实是一个机会,并且微信领域也有好几个创业的方向。

但今天我只说微信朋友圈卖货那点事情。

首先,到底在朋友圈卖货能赚钱吗?快老虎认为,至少百分之99的人是赚不到钱的。还有百分之一的人中,又有至少百分之99的都是赚的小钱,这百分之一中最多只有百分之一的人是能够赚得比普通工资多的。

当然,也确实有人能够在微信朋友圈卖货中获得巨大巨大的收益。

通过我的观察,我总结了能在微信朋友圈卖卖化妆品,服装,鞋子能赚到钱的人有如下三种人(本文仅说的是微信朋友圈卖货的赚钱模式,不包含例如公众号,正规的微信小店,微信应用等模式):

(1) 人际关系比较好 能赚小钱的人

前文我说了,百分之一的人能赚钱,但这百分之一中有百分之九十九是赚的小钱。这百分之九十九就是这类人。

这类人的人际关系确实比较好的人,同时又比较勤奋,诚实,朋友愿意相信他,并且商品也还不错。这类人是快老虎比较欣赏也是提倡的。他们往往不太懂技术,也不太懂互联网,不太懂网络营销,但他们的人际关系好,值得信赖,而且有的人的货确实也不错,所以他们能赚小钱,他们往往是兼职白领或学生,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实实在在的卖货,没有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

但是因为他们不懂网络营销和技术,所以他们的天花板是很低的,他们的朋友圈与社交范围再大也不会有大的增长,客户永远只是自己社交圈子里的人,最多有几个朋友介绍点其他朋友,不会有太大数量级。

当然,这类人群本身就不是把这个事情当作事业去做,只是兼职,或者赚点外快,有的甚至是凭借兴趣。所以他们也不愿意弄太复杂。笔者觉得其实这样也很好。又不耽误太多时间,还能赚点外快,体验创业,合理合法合道德。但快老虎想提醒这类人,一定要远离传销式的代理模式。要代理商品也应该找正规的,至少是有实物的公司合作,否则有可能会沦为传销害人害己。

(2) 专业的营销账号 中等赚钱的

这类人是比较少的,他们在微信上做电子商务已经能赚不少钱了。有的是公司化运作。有一定的技术,有数据,也懂网络营销。

但是他们还是停留在实实在在卖商品的程度,只不过说,他们的微信好友可能比较多,微信号比较多,有各种办法能让自己的商品被微信用户看到。他们或许有很多很多微信号,有很多很多微信好友。他们能通过营销手段或者技术手段获取到大量微信流量和关注度,以卖出更多商品。

这类人属于钻平台的空子,虽然短期内能赚不少钱,不过长久的来看也面临微信政策的不确定因素,腾讯方面技术提升一下,或者整治一下,这类人就会即刻面临大量账号,好友被封被限制的灾难。

(3)金字塔的顶端 赚大钱的

我要多花点笔墨来写一写这些微信朋友圈卖货中真正赚大钱的人。这类人是可怕,神秘,有危害的。他们能靠微信赚几千万,能上亿,甚至十几亿几十亿的收益。不要低估了微信,这是个几亿人的大市场,真的会有人赚十几亿的。

他们也是在朋友圈卖货,常见的商品有面膜,化妆品之类的东西,他们多半不会卖服装,鞋子,配饰之类,因为再差的服装起码还可以穿。化妆品的属性是最符合他们的标准,化妆品嘛效果总归不是那么明显,而且成本可以控制得很低,毕竟就是个道具,只要外形能出来,里面能省则省。他们表面以招代理的方式进行商品销售,其实你以为他们真的是在卖化妆品吗?他们其实是在利用一个新颖又古老的模型。

他们的商品根本就不是商品,质量差是不用说。这个商品只要外形看上去像个面膜,或者像个什么什么护肤水,其实就算放一块用过卫生巾进去都没关系,因为他们的商品也只是一个概念,他们其实并不希望把自己的商品卖给消费者。

商品只是他们庞氏骗局中的一个道具而已,他们的商品某种程度上属性类似比特币,山寨币。又类似一些炒作出来的域名,击鼓传花,经过层层转手,永远不会到达,也不用到达消费者终端的手中。其实拿他和比特币真是低估比特币,比特币的模型比这个要先进多了。但这些商品有一点和比特币一样,现在的比特币作为一种所谓的虚拟货币却不能作为货币去使用只好层层转手炒作。就类似这些面膜虽然名字叫面膜,但其实永远都不会贴在人脸上,也是是在代理之间流通。

前两种微信赚钱的人和一些想创业的人们,以及大多数普通老百姓都很天真的认为,做生意就是要进货,或者代理,然后把东西卖给消费者和需要的人就能赚很多钱。其实真正的概念高手都不是这样玩儿的。

这类人熟悉网络营销,通晓人性,通晓现实世界的程序,他们擅长制定规则,他们最最擅长利用概念。他们用各种新奇的概念去包装他们底层内核的传统骗术。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庞氏骗局。庞氏骗局是20世纪初被命名的,此前有郁金香泡沫,南海泡沫。然而在互联网时代,这个病毒又被进行了层层变异和包装。然而在今天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个病毒又进一步革新了。

科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技术和确实前景客观的概念,比如移动互联网概念,o2o概念,社会化网络营销概念,去中心化的电子货币概念,大数据的概念,云计算的概念。这些概念本身都是对人类进步有重要且积极影响的创新。但遗憾的是,他们永远都能用来包裹以庞氏骗局为内核的低级骗术。

微信上,所谓的“微商”形式的庞氏骗局是怎么运作的呢?

他们顶层的设计者,会设计一套规则,他们通过工厂生产一批极其廉价,毫无质量可言的所谓商品,然后借着微信营销,社会化网络营销,微商的新概念作为壳子。以移动互联网可以让人一夜暴富之类的造富神话作为诱饵,去招募所谓的代理。

这时候潘多拉的盒子就打开了。因为在移动互联昂时代,信息的传播速度确实加速且放大,他们要求代理拿货,并且他们的规则又规定代理还可以发展下线,下线还可以发展下线。

有人说这不就是传销嘛。是的,不过这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传销,更厉害,传播力更强。单纯的传销,谁都知道不能去做,因为媒体和国家法律都打击传销,不管是聪明的人还是笨蛋听到传销就知道是坏东西。但是移动互联网,微信营销,社会化网络之类的词语,却从来都是被媒体鼓励的正面词语,在媒体和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这些词语都是创新,新科技,新经济的代名词 。而这些词语概念被传销者利用的时候,*丝们就凌乱了,再加上洗脑和鼓吹,这个雪球就越滚越大。

顶层设计者通过洗脑,鼓吹微信的概念,给代理ps一些支付宝收入的截图。普通的代理起先只是想代理这件商品过来在朋友圈里卖,但发了那么多图片,也没多少人买,这时候顶层设计者的就来鼓吹说,你卖不掉没关系,你可以去招你的同学同事来做代理,然后把货卖给他,你就说你做这个很赚钱,一个月能赚五位数六位数,然后这个代理就在自己朋友圈里每天鼓吹自己一天又卖了多少单商品,晒支付宝。考虑到自己的利益与囤货,也让他们有更多动力去拉朋友一起做。

结果就是一箱面膜,一个代理卖给他的下线让他去卖,下线把这袋面膜又卖给下线,这样一层一层的卖,击鼓传花,所以说,商品好坏不重要,商品只是击鼓传花过程中的道具而已。

这时候确实有一些代理通过发展下线赚了一些差价。这时候,总部会对其重点培养,给他灌输更多的概念,让他们也去给自己的代理鼓吹这些概念。就这样,一个简单的模式,被微信概念包装了一下,又通过微信传播。就让总部获得了巨大的收益。

这就是微信朋友圈中赚大钱的人,但归根结底他们是赚的谁的钱呢?赚的就是那些百分之99的做微信卖货不赚钱的人的钱。其实相对于比特币这样高端的传销模型来说,这种微信朋友圈的模型还是一种很低级古老的传销模型,但是他们的可怕就在于,他们利用了媒体和大众认为最创新最称赞,能够获得认同的概念去做了,并且又借助微信使传销信息传播力大大提升。

总结这种模式就是几句话:

商品不是商品是道具。用微信代理掩盖包装传销模型,又通过微信去传播传销,赚想赚钱的人钱,让想赚钱的人越来越多。

当然也不是说,所有的招代理的公司都是传销。

本文由快老虎刘欣创作 转载请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朋友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