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跨出自己的圈子:跨出去,引进来

 2014-07-28 09:5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有一个朋友,之前是在公司网络部做编辑的,写得一手好文章也很有创意。经常会看关于市场和网络营销、网络推广的信息,在我们认识后会经常交流一下这些东西,更多的时候她会主动来问我,因为我就是这个圈子的,而她是属于编辑圈,这些东西本不是她需要做的,但是她跨出了自己的圈子,走进我这个圈子,把这里的东西带了回去,结果她成了主编助理。

为什么要说这个事?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而我发现很多人就是不肯走出自己的圈子,觉得自己的东西什么都对,不肯接受不一样的思维,不愿意站在别的圈子去看待一个问题,固步自封。人若总在一个熟悉的圈子,每天过着相同的生活,用不了多久,就会变成一个机器人,没一点意思,也不会有新的想法。

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提升自己,要想变得更强,就得想办法走出去自己的圈子,多和其他圈子的人交流,多和其他行业的人交流,进行思想的碰撞,学会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会将其他圈子的好策略融会贯通,为我所用,这样你的收获会很大。在我看来跨出自己的圈子,一般是跨出去和引进来。

跨出去

所谓跨出去就是走进去其他的圈子,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很多人都会说一些网络营销主管水平差得要死,还能当主管,很多就是因为他们敢于跳出去。可能你学习了网络营销有二年三年,各方面还不错,比起这些主管牛多了,但你在网络营销这个圈子中,肯定不算特别牛的,可能还是属于水平比较普通的。你一直呆在这个圈子,当然是继续普通,或者是煎熬。而和你一样甚至比你差的人走出去了,换了一个其他的圈子,反而可能就成那个领域的顶级网络营销高手了。

其实这样的例子很多,像蔡文胜、王通、ZAC不都是在不断的跨出去吗?何况他们已经是一个圈子的顶尖人物了,依然没有固步自封,座山为王。对于我们又凭什么眼高于天,坐井观天呢?跨出自己的圈子可以积累人脉不说,还可以打开思路学到更多东西,而且关键一点在一个圈子你是普通人,在另一个圈可能就是高手了。

引进来

所谓引进来就是学习其他圈的东西,为我所用,提升自己的价值。就和前面说的从编辑策划到主编助理一样,编辑是她的本职,写得好是应该的,策划也是她本身该做的,她的主编到底看重了她的什么?附加值,她了解市场,了解一些网络推广与营销,这就是她的附加值。放在我这里不算什么,因为同样的这些东西在我这也是应该的本职。而对于她,这些是额外从其他圈子引进来的,这些是她的差异点,当然这要建立在本职工作足够扎实的基础上。

引进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而且你不需要成为专家,只需引进一些皮毛就可能成为你圈子里的佼佼者。

总而言之,不管干什么,要跨出自己的圈子,不要固步自封,多和不同的人交流探讨。但是不要忘了根本,不要东一下西一下一个都不懂,要想混圈子,首先你得先掌握一个圈子的知识,专业够扎实,这是你走出去的筹码,也是你引进来时与人交流的资源和价值所在。不管怎样,都要努力跨出自己的圈子,要么跨出自己的圈子,要么被圈子圈住。

源自木木SEO,转载请注明木木SEO博客 : 也欢迎交流,微信公众号:mumuse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