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公开阅读和点赞数:腾讯为何要刺激营销行为

 2014-07-28 16: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天,微信官方对公众账号又做了新的调整和整改,公开了每篇文章的阅读数,甚至是对文章的点赞数。微信此举引来了各种争议,一方看好此举,另外一方则是不看好,公开阅读数有利有弊,关键是利大还是弊大。阅读数也就等于点击量,一篇点击量高的微信文章自然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关注,而点击量少的文章可能无人问津。这样阅读量大的文章或公众账号,肯定会受到很多广告主的青睐,如此更利于提高推广的效果。显然微信此举是在刺激营销行为,目的是为了盈利,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微信生态圈,可能会引发一股“刷阅读数”的热潮。

微信的盈利模式越来越与微博相似了,在微博上有大量的僵尸粉,而这些僵尸粉都是花钱购买的,微信公开阅读数和点赞数,肯定会刺激许多微信营销运营者去刷文章的阅读数。例如:一篇微信文章的阅读数高达十几万,这样就会吸引更多的好友去阅读,当然这样的文章其实就是推广产品的软文。虽然只是一个虚假的阅读数字,但是对于微信营销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微信此举肯定刺激了营销行为,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微信营销行为。其实这也在意料之中,微信已进入盈利时代,腾讯正在尝试各种营销模式。

目前在微信平台上有500多万个公众账号,微信平台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生态圈,现在微信盈利的时机已成熟。但腾讯在思考微信盈利模式的时候,必须要考虑如何维护好微信生态圈,如果破坏了原有的生态圈子,那就意味着要失去大量的微信用户。微信是社交类应用,用户使用微信的目的是为了与好友沟通、交流,在微信上谁都不想看到太多垃圾广告。太多广告肯定会影响微信的用户体验,而此次微信公开文章的阅读数和点赞数,对于微信上的广告主来说,肯定是最有利的。

现在腾讯的困惑是,如何处理好盈利与微信生态圈之间的微妙关系,到目前为止,微信公众账号是盈利的主要用户群,而对于更多的普通用户来讲,微信还是完全免费的。当然不排除以后腾讯会对普通微信用户进行收费,微信可以效仿企鹅的盈利手段,例如:推出各种会员制,黄砖、蓝钻、绿钻等几种会员制,价格也比较便宜。如果微信推出类似的会员制,那么肯定会有不少用户开通会员,由于微信用户数量已超过6亿,可想而知这又是一笔很大的盈利或收入。

企鹅有弹窗广告,在聊天界面中也会植入各种广告,当然这样的广告位价位是非常高的。或许在微信的聊天界面里也可以植入类似的广告,而会员就可以消除一部分广告,微信上最常见的广告形式就是信息推送,其实就像是邮件营销。定时给用户发送信息,微信官方每天都会推送一些时事新闻之类的信息,当然推送广告信息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