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今日头条做特卖电商导购频道 媒体向电商化的探索

 2014-07-28 17:2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月28日消息,近日有消息传出深陷版权问题的今日头条正在计划推出“今日特卖”电商频道。

据了解,今日特卖”采用的是电商导购的形式:用户点击商家在“今日特卖”上的活动推广图后,将跳转至商家在天猫、京东、唯品会、1号店等电商平台的店铺中。具体流程是:用户点击商家活动推广图进入频道页,再点击单品进入商品详情页,最后点击链接跳转至其他电商平台上完成购买。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头条此次推行电商,模式上仍然是采用淘宝客的佣金模式,也就是CPS的形式结算佣金。所以也不免的令人好奇,既然有前车之鉴为何还要继续CPS模式呢?之前的蘑菇街、美丽说也都是采用这种形式,但是后来淘宝的一系列政策打压使得蘑菇街与美丽说纷纷转型自营平台的发展。所以也就是说做导购电商就要很大一部分受限于阿里妈妈。

但是虽然要受限于他人,但是相比做电商,导购的门槛要低的多。做导购也就意味着省去了搭建平台的麻烦,不必为运营担心不要拉商家、也不要担心物流,只需要把控好产品的质量。

“今日头条”向其邀约的商家表示,每次特卖活动的流量基本固定,所以商家对目标用户的定位越精准,流量转化率就会越高。“今日头条”向商家承诺起始30万的展现,一般点击率在5%左右。

今日头条从本质上说也可以称得上是媒体,媒体跨界做电商导购也算是一种探索,对于媒体电商化也做了一个样本!

相关阅读:

今日头条变身今日特卖 涉个性化电商导购

媒体电商化的又一样本:今日头条做特卖电商导购

为了人民币,今日头条要推电商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今日头条
特卖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