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佳驰软件:给消费者一份信任,才是制胜王道!

 2014-07-29 15:0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海福喜事件还未散去,汉丽轩烤肉店又被媒体曝光食客“口水肉” 转手回餐桌...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问题屡见不鲜,过期的、发霉的…食品安全问题,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其实,不仅仅是食品行业,每一个行业安全问题都应该得到重视。21世纪信息化时代,其中数据丢失、被窃带来的安全灾害已经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不可否认,信息和数据的安全变得尤为重要。佳驰软件作为酒店业务管理软件专业供应商,公司技术总监就明确表示:酒店信息安全与食品安全同等重要,都值得重视的。

近年来,由于安全漏洞问题,导致酒店的客户信息泄露事件频发。酒店已经成为信息泄露的温床,为何如此一说?

1、酒店业作为各种信息系统、智能化设备及移动网络技术应用广泛的典型行业,同时又因涉及海量涵盖了客人自然信息、银行账户、入住情况及其他高度隐私类数据信息而成为对信息安全建设和保障工作最为敏感的行业之一。

2、随着信息化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移动设备大规模接入、社交媒体、网络支付、智能感测和控制设备越来越多地用于酒店的经营和管理,酒店信息化变得越来越重要也越来越复杂,同时非法的网络攻击行为和黑客技术也趋于频繁和更具攻击性和逐利性。

酒店信息安全该如何防范?首先是服务器尽量使用自有的,减少使用第三方的服务器;其次是严格区分内网跟外网,重要的数据库需避免直连外网;严控控制可连外网的设备,加强网络监控;最后是加强保密制度的建设,减少人为的信息外泄。

不过,中国酒店从业者对于酒店信息安全问题应树立一种常态的意识,不能因为担心信息安全问题就关闭家里所有的门窗。

针对目前酒店业信息化大潮,早在2008年以前,欧美、日本等地的酒店自助服务开始逐步兴起,佳驰保持与国际科技企业看齐,2008年8月启动酒店自助服务研究,并于2010年结合酒店自助机终端正式投产。佳驰作为首家推出酒店自助服务系统的软件厂商,该自助机是国内技术最领先,功能最齐全,产品最稳定的酒店自助服务系统,已成为新型智慧酒店的最主要标志,并被多家主流电视媒体争相报道。

不过也有少数业内人士以及酒店从业者对于“智慧酒店”提出质疑,称其存在安全漏洞隐患。佳驰软件董事长陈小昆先生就此认为,维护酒店信息安全与酒店紧跟科技发展脉搏两者之间并不矛盾。智慧酒店是未来酒店发展方向,就如打造“智慧城市”一样,二者可以说是相铺相成的。当然,酒店信息安全必须重视,技术条件一定要完善和强化,保障酒店客人隐私是酒店信息安全维护非常重要的工作内容,是我们软件商的责任,也是保证这个行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而艰巨的工作。

业内权威人士也指出:中国酒店信息安全总体上处在一个可控的安全状态,对客人的隐私信息保护、酒店运营信息的保密和分享、主要信息系统的安全性能和措施、智能化设备引进、应用过程中的安全考量及集团数据中心等都有相当系统和严格的安全策略和执行规范。因此,中国酒店业信息安全状态是可以信任的。

不管是食品安全,还是酒店信息安全,都须重视起来!给消费者一份信任,才是制胜王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