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90%的卖家忽视的店铺剖析思维

 2014-08-15 09:5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看到这种百分比的标题,好多朋友估计心里又开始犯嘀咕了,认为又是标题党。是不是标题党,且看推哈网小编接下来给大家陈述的店铺剖析思维。

思维这种东西,不是我三言两语可以阐释明白的,需要依靠长期的学习和积累分析。店铺剖析思维,大部分卖家并不重视,而事实上在大数据时代对店铺的分析恰恰是相当重要的。大家最近可能也有所耳闻,数据营销已经不再停留在概念层次,而是进入实际应用阶段,细心的卖家会发现,卖家服务中心上线了很多类型的数据分析和应用工具。淘宝始祖阿里巴巴,同样在进行着大数据的发展。

看起来很高大上,作为小卖家,我们玩得起么?推哈网小编觉得,是我们自己想的太复杂了,每个店铺都有一些数据分析工具,每个店铺都可以自我剖析,毕竟小店铺的数据量不是很大,用不到复杂的大数据处理工具和处理方法。首先我们来看看店铺常规分析。

常规剖析,主要涉及店铺健康诊断和概况。卖家中心,一般都有店铺提醒,经营状态等模块。对于卖家朋友来说,每天检查一下店铺提醒和运营状态,一方面可以排查店铺是否存在违规和降权问题,方便及时改正,另一方面可以了解店铺概况,心里有个数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然后再去细化问题,一个个解决。常规剖析是进行下一步分析的基础,如果常规剖析时就出现了问题,后面的劳动都是无用功,因为常规剖析涉及的都是基础问题。

常规分析结束后,进入必要的数据分析阶段!大数据要解决的问题,归根结底就是分析数据,挖掘潜力,达到利用数据来营销的目的。还记得小编之前写过的《神秘量子恒道数据优化宝贝》吗?如果你忘了,再去搜索出来看看吧。量子恒道,帮我们统计了各类数据,现在升级后出现了江湖策,这款工具几乎每个卖家都有,比量子恒道统计更详细,数据也更清晰。

一看PC统计。PC断作为传统的流量来源入口,带来的客户依然占有很大比重。我们需要看的,是来访的顾客群体,是男性多还是女性多,年轻人群多还是中老年人群多,江浙沪地区的多还是其他偏远地区的访客多。通过客户群体分析,再根据店铺定位,为自己的店铺确立合适的人群来进行营销推广,好比掌舵,方向不能错! 再看所有顾客的来源和转化顾客的来源,江湖策的直播功能可以帮助我们很方便的分析这一点。通过流量来源定位,找到有效的推广途径,这比自己无头苍蝇似的乱转,海量宣传推广有效果的多。

二看移动端数据。在移动互联网告诉发展的今天,推哈网小编意识到,很多卖家已经开始转移推广市场,悄然增加了移动端的推广投入。事实也表明,移动端的数据明显有增加趋势。剖析自己的店铺的移动端来源,是手机触屏版还是客户端进入的。淘宝有一阳指手机版,天猫有天猫手机版设置,有能力的商家还可以开发店铺的独立手机APP版本。移动端的数据来源,可以告诉我们哪些移动端的客户群体多,哪个时间段的手机访客集中,哪种移动流量来源占比较大,从而帮助我们更好的设计店铺的移动端推广策略,降低海量推广的无效风险。

通过一部分的自我数据分析后,还可以参考江湖策的透视优化,流量发现功能,自我分析加软件分析,充分利用有效的数据资源为自己的店铺服务,必将事半功倍!好了,小编不是标题党吧?90%的卖家朋友的确没有考虑到数据分析的重要性,从现在起,要一起努力学习咯!本文由推哈网www.tuiha.com原创投稿,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cnzzfamily一起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卖家

相关文章

  • 券鱼网淘宝商家自助报名置顶教程

    看到商家想在券鱼网报名,但是确不知道他们的要求及报名的入口,小编今天就在这里分享一下报名过程,希望大家能用得到,如果觉得好的话,希望大家能点个赞哦!

  • 淘宝APP怎么找卖家中心 卖家中心有哪些功能

    淘宝卖家中心是为了服务淘宝卖家而提供的卖家服务平台,所以每一位卖家欧阳都应该知道这个卖家中心在哪里以及有哪些功能。

    标签:
    淘宝卖家
  • 中小卖家切记规避10点

    一个有效的团队主要是有一个厉害的领导,如果这个人不够能力,那么给老板带来的就是可怕的结果。

    标签:
    淘宝卖家
  • 中小卖家急眼了

    换一个人会不会更好,尤其对中小商家来说?也真的未必。但中小商家们管不了那么多,生意不如以前好,他们就总想在外面找找原因,平台不给政策,主播太黑心,消费者没钱了,流量玩法变了,时代不同了……诸如此类吧,中小商家希望通过各种方式让自己的环境变得更好一点。

    标签:
    淘宝卖家
  • 淘宝违规被降权怎么办

    淘宝开店必须遵守他的一套规则,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否则很容易遭遇到处罚,没曝光没点击没转化没成交等等的不良后果。更严重的会影响店铺的综合质量得分、然后自然得分就会直线往下掉,哪怕是你立即改过来,这种影响也会在一段时间内存在的。直接来一个不优先展示就可以让卖家们哭了。注意,不是降权,让你连申诉的机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